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62万辆和660万辆 一汽奥迪销量嘻唰唰质量杠杠滴

2021年01月0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乌韵

请记住一汽-大众这样两组数字:2020年销量72.62万辆,累计保有量660万辆。第一组数字意味着疫情之年来之不易的同比5.4%的增长,第二组数字则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的保有量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达到里程碑意义的豪华车品牌。销量嘻唰唰、质量杠杠滴成为一汽-大众奥迪2020年的真实写照。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上任之初“守正创新”的经营策略贯穿全年。“销量有增长,高质量发展”的预期目标如期实现。全年72.62万辆的销量,同比5.4%的增长,符合预期。累计660万辆的保有量领先宝马奔驰100多万辆,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奥迪有信心把这种总量优势保持住。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抛除5万多辆的进口车因素,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的实际增长为更高的同比7%。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对外公布的数据:迎来强劲增长的国产车型全年交付67.47万辆,同比增长7%。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成为奥迪持续增长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三款车型的销量都在“大十几万辆”。其中,全新奥迪A4L销量13.87万辆,全新奥迪A6L销量17.63万辆,奥迪Q5L完成销量14.91万辆。与此同时,奥迪Q2L奥迪Q2L e-tron奥迪A3奥迪Q3以及奥迪Q3轿跑,合计销量20.47万辆,在国产车型销量占比中首次超过30%。

进口车型实现销量5.15万辆。其中,新奥迪A5 Sportback实现销量7678辆,全新奥迪A7 Sportback销量4730辆的瞩目成绩,全新奥迪Q7销量9141辆,全新奥迪Q8实现销量5022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实现销量1.41万辆,同比增长13.9%。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致力于持续完善覆盖买车、用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验,不仅实现了连续八年获得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的辉煌成就,也凭借二手车业务全年销量12.88万辆、同比激增27.8%的成绩,展现出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的品牌优势。

一汽-大众奥迪的高质量经营表现,不仅为转型时期的豪华车市场打造出优秀的示范样本,更为奥迪品牌持续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坐拥660万豪华车市场最大规模的用户基盘,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化业务布局,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品牌和服务体验,不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