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5不挂大众标,与自主品牌竞争,它的本事是什么?

2021年01月08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的旗下车型,成为独立品牌并从一汽大众当中独立出去后,专攻入门级性价比车型,而种类也从轿车到SUV均有涵盖,而VS5便是一个主打性价比的紧凑级SUV。作为大众同根同源的车,有人戏称大众车不挂大众logo就卖不出去,但这真的是事实吗?捷达VS5的优势究竟是什么?

从外观上看,捷达VS5简洁大方,没有乱七八糟的折线曲线,中网的风格有那么一分像大众新家族前脸,侧面让人联想到途观L,而车尾内收的设计则有斯柯达的感觉。总体风格清新耐看。

进入车内,捷达VS5的内饰可以说是简陋至极,全都是硬邦邦的黑色硬塑料,和路上的出租车是一个水平。布局也是平铺直叙,和自家大哥VS9基本一样。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触控大屏,但是不支持OTA升级,单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看起来不像这个世纪的老古董,除此之外还标配了LED大灯,某畅销合资车型只有高配才有的ESP,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功能。在顶配车型里才有侧气帘,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还有主动刹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捷达VS5全息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零百加速9.5秒的成绩比很多同级别的自主品牌SUV要强,操控表现也比较优异,7.5L实测的油耗在同级别车也是在前列里。大众EA211发动机的可靠性不错,养护成本也很低,而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调教也很顺畅,可以说在三大件方面,捷达VS5完全是很强大的存在。

总之捷达VS5适合对汽车表面的东西要求不高,但是对车的机械素质有追求的消费者去选择。对于三大件方面的调教捷达VS5在同级别车里处于领先状态,自主品牌需要在这方面更加努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