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负荷运行259小时46分45秒 蓝鲸动力再次“鲸”动世界

2021年01月08日 16:29:05
分享到:
来源:

当国潮成为新的趋势,走向世界舞台的不只是中国设计,还有响当当的中国制造、中国品质还有中国技术。在世界的舞台上,能翩翩起舞的也不光有华为品牌,还有汽车行业中的长安汽车。

2020年12月16日—27日,长安汽车再次“鲸”动世界,在重庆全球研发中心,发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在直播的状态下,长安汽车最强“中国芯”——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每分钟5500转全油门高速运转状态下,全负荷运行259小时46分45秒,累计51195公里,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的荣誉称号!再次奏响“最强音”。那么,很多粉丝可能会问,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如此“神通广大”?

在汽车发动机圈里,长安蓝鲸NE系列发动机是业内的绝对王牌,这一系列的发动机销量持续走高,在去年9月、10月、11月连续三个月单月突破10万辆。12月,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再获殊荣,成功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

在车市中,蓝鲸发动机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大的销量和口碑,还得从它的实力说起。蓝鲸NE动力平台,作为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是长安汽车经过1460个日夜,长安汽车集合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力量,通过“时差接力”不间断研发模式,推出“十年不过时”的世界级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能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等产品,填补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性能上,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确实实力非凡,这款动力系统响应速度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30%以上,提速快且爆发力强,在一系列顶尖技术的赋能之下,蓝鲸NE1.5T发动机拥有竞争力十足的账面数据,最大功率132kW,在1250rpm时即可爆发300Nm最大扭矩输出。这一水平完全不输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跟合资对手一较高低。

不仅如此,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燃油经济和排放环保方面同样极具优势,这款蓝鲸NE系列发动机能实现超高的发动机燃烧效率。能满足国6b排放标准。

另外,这款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高级的地方在于它图书馆级别的静谧性,发动机工程师在静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升动力系统的整体质感。

然而,这次,长安汽车“鲸”动世界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的“过度投入”和对品质的严苛追求。据悉,为保证质量,蓝鲸NE动力平台的每一款发动机都经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这才是蓝鲸发动机成功致胜的“品质密码”。

鬼扯:从2018年开始到此次“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三年来,长安汽车连续三次成功挑战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展示企业和中国汽车产业的前进步伐,如今的中国制造正向全球市场狂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