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交付6126台,理想one离成功还有多远?

2021年01月08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开年,有不少造车新势力恐怕都被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给炸懵了,在30万这个价位段,理想one怕是首当其冲,不过人家也压根不怂,次日就公布了理想one12月份的交付数据,达到6126辆,相比11月份的4646辆,环比增长31.9%,且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上涨。截至2020年12月,理想ONE全年总计交付32624辆。

即便是话题热度最高的蔚来,实际上也很难在单一产品上拿出这样的成绩,理想one作为一台仅有一款车型且售价高达32.8万的中大型SUV,其增程式新能源的属性实际上却是最不容易被特斯拉Model Y针对的车型。同时,在同级别中大型SUV的售价里,它也算是最具有性价比的一款车,单独一例产品既没有入门也没有高配,或者说入门即高配,让很多被套路折腾许久的消费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也是理想one很难被复制的营销哲学。

如果在新能源内部竞争的话, 理想one的确有着很大优势,首先就是6、7座同价,4块大屏,超5米的车长和2930mm的轴距,相比蔚来长续航40多万起售的价格,已经能够彰显不小的性价比;其次是增程式混合动力,让一部分对纯电抱有顾虑的消费者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宣泄口,因为目前市面上烧油的车型中,能做出想理想one这样以科技为导向的车企并不多,可以说目前只有理想one一家, 一边是在激进的新能源中想寻求燃油车的消费者,另一方面是传统车中想寻求激进的消费者,理想one在两者之间都拿捏得很好。

也正因如此,理想one变成了30多万中大型SUV中唯一一个烧油可以不充电,也可以充电不烧油的车型,与此同时车内的各种电子配置都保证了会随着OTA升级逐步适配,也就是说一出新款就过时这个现象很难发生在理想one身上,它可以永远保持最新,也能适当保持传统。

话虽如此,理想one的瓶颈也很明显,这个价位刚好也踏进了合资车中型SUV或中大型SUV的阵列中,大众中配途昂、入门奥迪Q5L,这些经久不衰的车型可能也会成为理想one发展销量的最大障碍,尤其是理想one搭载的是一台三缸机的情况下,即便增程式动力能够缓解,想要说服实际手握资本的人群掏钱还是很有些难度的。不过超过6000台的交付可能也证明了理想one的确有一套,但这个数字会不会是瓶颈,它离成功还有多远,就只能让时间来告诉我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