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00转连续运转250+小时,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再展技术自信

2021年01月0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过去很多年,自主品牌在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层面一直存在短板,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很多国人宁可选择合资品牌配置很寒酸的车型,也不愿意购买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车型的重要原因,说白了,就是对核心部件不放心。不过最近两年,随着更多"杂牌"被清理出局,一线自主品牌在市场和技术两个层面迎来了飞速发展,长安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从2019年开始,长安汽车开始陆续为自家的新车搭载代号为"蓝鲸"的新型发动机,这个系列的发动机涵盖多种排量,动力数据也很优秀。如今长安之前的一些功勋车型也陆续开始换装蓝鲸系列发动机,比如CS55 PLUS蓝鲸版、逸动蓝鲸版、锐程CC蓝鲸版等车型。蓝鲸系列发动机在长安新车的陆续搭载,让我们看到长安汽车对于该系列发动机的重视程度以及对蓝鲸系列发动机的技术自信。之前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已经在研讨有关采购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可行性,可见合资品牌对于蓝鲸系列发动机也是很感兴趣并且愿意上车使用的。

实际上,从长安汽车的官方表述来看,蓝鲸系列发动机的主要特点归结为三个字"劲""静""净",也就是说,蓝鲸系列发动机拥有动力强劲、排放清洁、运行噪音小三个特点。当然如果将这三个特点展开来讲,可能就要讲上很长时间,很多网友也不愿意看我们在这里通过专业的叙述和数据来阐述这三个特点。我们相信网友们更愿意看到蓝鲸系列发动机在实际使用中的表现,或者说,如果能够"眼见为实"的看到这款发动机在严苛运行环境下的实际表现,比我们在这里"输出数据"更加有实际意义。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12月,长安汽车就搞了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直播活动。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长安汽车将一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转速定在5500转,试图挑战不少于200小时的连续运转世界纪录,而这个过程,通过长安官方直播和其他平台直播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直播,如果有网友有时间有精力,完全可以盯着屏幕,看看这款发动机到底有没有在中间熄火,或者中断因为故障原因中止。长安汽车开展此次不间断直播的目的,则是为了向网友和用户展示蓝鲸NE系列发动机在超高转速下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事实上,驾驶过汽车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们在日常驾驶中,除了油门到底进行急加速,日常驾驶是很难将转速踩到这么高的,而且超高转速长时间运行,必然会缩短发动机的寿命,如果发动机的性能不足或者可靠性、耐久性表现不佳,多踩几回,发动机可能就会出现问题。而长安汽车用蓝鲸NE1.5T发动机挑战200+小时5500转的不间断运行,也是对自家的发动机充分自信。

不负众望的是,这场5500转、200+小时的不间断运行以及视频直播挑战取得了成功,这款蓝鲸NE1.5T发动机不仅顺利运行超过了200小时,并且在超高转速运行的过程中,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输出、噪音、排放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整体的表现非常稳定。通过这场"超长"直播,不仅向网友和消费者充分展示了蓝鲸NE1.5T发动机在可靠性、稳定、耐久性方面的优秀表现,同时也对外展现了长安汽车开放包容的造车理念以及对自身技术和产品的绝对自信。

回到这台蓝鲸NE1.5T发动机上,该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顶级供应商打造的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评选中,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款发动机的卓越性能,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自从长安汽车将蓝鲸系列发动机作为长安系自主品牌车型的主打机型之后,主要车型的销量也是水涨船高,长安CS75PLUS、CS55PLUS蓝鲸版、逸动蓝鲸版、逸动PLUS等车型,在细分市场的表现都非常强势。2020年长安汽车集团全年销量2003663辆,同比增长1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503605辆,同比增长12.9%;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978398辆,同比增长20.6%。长安系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的持续增长,是长安汽车在核心技术层面不断创新、持续进击结出的"硕果"。当然通过这次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不间断运行直播,让我们真正看到了长安汽车作为自主一线品牌,在发动机核心技术层面的优秀表现。未来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格局持续变动,长安汽车拥有实力强劲的蓝鲸系列发动机作为底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