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湖南宁乡电池工厂发生爆炸 或影响特斯拉/蔚来等新车交付周期

2021年01月08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

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2021年1月7日18时12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金洲镇的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爆炸后现场升起巨大的火球,场面十分震撼。而国内诸多造车新势力车型都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组,以特斯拉和蔚来为首的几家造车新势力,未来新车交付周期或将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宁乡市委、市政府、宁乡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宁乡市消防大队派出多台消防车进行扑救。据了解,燃爆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据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显示,事故厂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正常。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据悉,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经营范围有新材料、电池及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电池、废旧电池、塑料及含有镍、钴、铜、锰的有色金属废物的收集、利用与销售等业务。该公司为多家汽车企业提供电池制造与研发,其中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对于此次工厂爆炸,有关部门会介入调查,如果事态严重,将会影响其电池生产速度,或影响特斯拉新车出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