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一年,实现销量与口碑双丰收,林肯冒险家有何“魅力”?

2021年01月0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

时光如白驹过隙,回顾去年豪华车市点滴,除了老牌德系豪华劲旅奔驰宝马奥迪依旧销量强势外,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就要属林肯品牌了。

2020年,林肯品牌不仅全系销量连创纪录,还成为了今年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在刚过去的12月收官之战中,林肯品牌再创全年单月销量新高,全系零售超7800辆,同比劲增50%。其中,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上市以来便持续刷新销量纪录,而它也以“上市即爆款”的市场表现成为了林肯的销量担当。

最主销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尽显爆红气质,稳居“月销四千”俱乐部,连续8个月问鼎单车型月销量榜首。截止目前,已经是林肯品牌连续5个月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并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这也意味着林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强势崛起,并不断抢占豪华SUV市场份额。

眼下,随着我国农历新年将至,大部分人又遇到了买豪华车不知怎么选的问题。就拿我身边一位朋友来说,TA就在宝马X1林肯冒险家之间产生了纠结。一边是德系豪华的代表,一边是美系豪华的典范,究竟该如何选呢?作为一款上市不到一年,便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的豪华SUV,林肯冒险家究竟有何“魅力”?下面我们来看看TA怎么说!

外观:宝马X1经典、但略显审美疲劳,林肯冒险家时尚精致、更有美式豪华底蕴

从外观上来看,宝马X1造型虽然经典,但前脸的双肾式格栅现在变得越来越大,这让TA不是很喜欢,开车上路也有一种过分浮夸的感觉。而冒险家则有林肯独特的家族式设计,看上去更为时尚、精致。对于TA这种不想开街车的用户来说,这样一款全新豪华紧凑型SUV更适合一些。

尺寸:宝马X1轴距更长,林肯冒险家则在长宽高上全面领先

宝马X1在改款之后的轴距达到了2780mm,不过4565mm的车身长度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后备厢的实用性。加上车身宽度的限制,整体乘坐感受不如林肯冒险家

至于冒险家,不仅车长超过了4.6米,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了1887mm与1630mm,在轴距上也达到了2711mm,整体来看在同级处于领先水准,乘坐空间也得到了保障。

另外,由于冒险家的后排座椅可以滑动150mm,椅背角度可以12度调节,所以能够在保持豪华感的同时还兼顾家庭用户对空间的要求,这也是冒险家打动TA的一大亮点之一。

反观宝马X1,虽然后排空间足够大,但座椅长度偏短、舒适度不够却也是客观存在的。因此对比来看,冒险家更有优势。

内饰:宝马X1注重德系机械质感营造,林肯冒险家则更彰显美式豪华大气

宝马X1的车内设计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德系车所应有的那份机械质感,虽然如今国人已经有些许看腻,但喜欢的人还是不在少数。至于林肯冒险家的车内,则更加彰显了美式豪华的那份大气。尤其是不计成本地使用真皮和实木装饰,让车内充满浓浓的美式味道。

要知道,全新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半苯胺高级皮质,相比普通全粒面真皮,这种皮革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真皮的天然毛孔,使其拥有高质感和更自然的纹理。经过特殊的工艺流程处理后,这些皮质也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此外,这种皮质的耐磨性很强,同时还采用了最新的抗污技术,使得皮质在保持天然舒适性的同时也变得更加耐用,而这些都是宝马X1所无法媲美的地方。

配置:林肯冒险家全面胜过宝马X1

配置层面,为了方便比较,我们选取了售价27.98万元的林肯冒险家2021款2.0T前驱尊雅版(全系中配)和售价30.98万优惠后仅需26万多的宝马X1 2021款 sDrive 25Li领先型(2.0T低配)进行对比。而对比完之后我们也发现,林肯冒险家的配置相比宝马X1真的不是高一点点。

首先在安全性配置上,冒险家多出了膝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诸多功能,而这些都是在同价位的宝马X1身上所不具备的。

其次在操控配置上,冒险家标配了前后驻车雷达,而宝马X1只有一个后驻车雷达。此外,冒险家还拥有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功能。而宝马X1除了采用了定速巡航功能以外,其它都是没有的,由此可见宝马在这块配置上的不用心。

防盗配置上,林肯冒险家拥有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以及远程启动功能,而宝马X1则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后两项配置则没有配备。

内部配置上,冒险家拥有方向盘换挡、加热等功能,同时液晶仪表的尺寸也达到了6.5英寸,反观宝马X1,这些功能也都是没有的。

座椅配置上,冒险家采用了半苯胺材质的真皮座椅且主副驾驶均支持2向的腰部支撑、加热、通风等功能,后排还可进行电动放倒。而宝马X1采用的则是仿皮材质座椅,没有腰部支撑但多了腿托调节,可以选装座椅加热但后排不可电动放倒。因此总体来说,冒险家在这块也是更厚道的。

多媒体配置上,冒险家的中控液晶屏尺寸达到了12.8英寸,同时还具备GPS导航和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功能也支持OTA升级,前排还配备了3个USB接口,行李厢也拥有12V电源接口,最后扬声器的数量还达到了10个。至于宝马X1,中控液晶屏幕为10.25英寸且不支持导航功能,但宝马多了一个道路救援呼叫,除此之外,前排USB宝马X1只有2个,扬声器的数量也只有7喇叭。

另外,冒险家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前雾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排侧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人性化配置。再看宝马X1,这些都是不具备的,因此冒险家再下一城。

最后,在看不见的配置上,冒险家也能够给人带来惊喜。就比如说这套CCD自适应悬挂,它可以让车辆用更好的悬挂配置来应付各种路况,并提升旅途中乘坐的舒适性,这也是同级别中实属罕见的配置。总之,从配置表现来看,林肯冒险家对比宝马X1是完胜的,凭借这些厚道的配置足以让竞争对手汗颜。

动力:宝马X1的1.5T三缸发动机是硬伤,林肯则全系标配更厚道的2.0T四缸发动机

TA说自己不喜欢购买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总觉得将来怕出毛病、难得修。而宝马X1的低配就是1.5T三缸机,虽说优惠大是大,但风险也是在的,因此不敢入手。

反观冒险家,入门车型就是2.0T+8AT,相比同级德系三强的入门车型可以说是优势极大。此外,在同排量下,冒险家的动力也完全超越了它们,最大功率可达245马力,最大扭矩拥有390牛米,并且发动机只需加92号汽油,而宝马X1需要加注95号汽油,所以对于用户来说相应的用车成本也会更低。

最后来看变速箱。目前以宝马X1为主的豪华车型所配备的变速箱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冒险家全系标配了8挡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也更加节油。因此,不管是从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变速箱的表现,冒险家均处于同级别最高的水准。

总的来说,当林肯冒险家对比完宝马X1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冒险家作为一款上市不到一年的全新紧凑型SUV,仅靠自身实力就已经能够成功跻身“月销四千”俱乐部,可见其今后的发展潜力会有多大。

而之所以冒险家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不仅在于其本身强大的产品力,更是其超越期待的“林肯之道”客户体验(如业界领先的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深深打动了TA与广大用户。所以,接下来TA买车就还是认准林肯冒险家了,毕竟相比起宝马X1,冒险家在各方面实力都强一些,价格也更厚道,因此推荐给大家去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