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新一代大切诺基发布 奔驰GLE 宝马X5迎来最强对手

2021年01月08日 21:06:05
分享到:
来源:

1993年,Jeep正式推出了第一代大切诺基。初次登场的第一代大切诺基,以兼顾越野穿越需求和豪华舒适的需求成为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最为全能的SUV产品。

自然而然的,市场也给予了这种全能定位充分的肯定,让大切诺基成为了Jeep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在去年一年,已经上市十年的第四代大切诺基还卖出了21万辆,由此可见这辆车在北美市场中的影响力。

从几年前开始,关于新一代大切诺基的信息就开始陆续出现,而在经过近两年等待后,日前Jeep终于发布了新一代大切诺基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

不过,和我们此前所预测的不同的是,这一次发布的新一代大切诺基尾缀上还多了个L——新车将会以大切诺基L的车名和第四代的大切诺基继续同堂销售一阵子。

增加L之后的大切诺基L很明显已经跳出了大切诺基家族前面四代车型的传统,转而以大空间的定位来作为新车的主打卖点。增加轴距和后悬尺寸之后的大切诺基L在车辆内部提供了三排座椅的布局,初期发布官图的车型还采用了2+2+3的内部布置方式,在三排座椅完全打开之后,后备箱依旧可以提供一个484L的后备箱容积。

而在第三排处于放倒的情况下,大切诺基L的后备箱空间则可以达到1328L。如果是把第二排座椅继续放倒,那么整车的载物空间可以达到2395L。这样的表现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相当足够了。

作为Jeep全新一代产品,新一代大切诺基在整车的造型上也延续了时下Jeep品牌的传统。和Jeep指南者一样的贯穿式上窗框线条也延续了到了大切诺基L上,镀铬的上窗框线条从A柱一直过度到后挡风玻璃下方,从视觉上拉伸了大切诺基L的修长感。

作为一辆Jeep,大切诺基L的形体也延续了俊朗风格,并没有因为额外增加尺寸而有所改变。这一点,在一众大七座SUV臃肿的形体里显得尤为难得。

相比于五座版的第四代大切诺基,新一代大切诺基L的侧围会更加的的垂直,同时也弱化了轮口的尺寸,从而使得下装部分的线条并不会过多的破坏车辆整体的修长感。

为了弱化这一尺寸车型经常会出现的臃肿感,大切诺基L的车身曲面也采用了简约的曲率变化,并没有过多的去追求繁复的光影设计,与此同时侧窗也延续了越野车应该有的大景观设计,采用下压的窗框线条以及大面积的行李箱小窗,使得车辆内部的空间感会比五座版的第四代大切诺基优秀很多。

在细节方面,不久前刚刚发布的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所要表达的新一代家族化脸谱在大切诺基L上首次得到了量产化的展现,平直的引擎盖构成了大切诺基L高大的车头,Jeep家族七孔式的进气格栅则进一步强调了与大灯之间的融合。

前保险杠面罩的区域以大尺寸的中央进气格栅进行支撑,而尾部也压缩了尾灯的纵向高度。在外饰细节的点缀上,也丝毫不吝啬于镀铬饰条的运用。

总的来说,从造型的角度来看,新一代大切诺基L很好的表达出了传统美式SUV应该有的样子——张扬、贵气

车辆内部 ,新一代大切诺基L以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和空调面板的组合构成了中控台的主体。仪表板的形体采用了美式车惯用的T型布局,抬高的副仪表板对驾驶员提供了全面的包裹。方向盘的直径也明显会比欧系的SUV更大一些,从而提供不错的转向手感。

根据配置的不同,大切诺基L还将提供包括手工缝制的巴勒莫皮革座椅以及胡桃木装饰在内的内饰风格选择。

中控台液晶显示器的尺寸标配为8.4英寸,用户也可以选择10.1英寸的版本。与之搭配使用的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可提供Carplay以及安卓Auto的连接。仪表则采用了10.3英寸的数字仪表,可提供二十余个菜单选项。另外,在整个车厢内部,还提供了12个USB接口,以及19个扬声器。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可提供16向电动调节。

在动力方面,大切诺基L相比于五座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主打车型搭载的是3.6L V6动力,最大输出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高配车型则提供了5.7L V8 Hem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57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在驱动形式方面则有两驱和四驱的选择。

Jeep旗下的车型一样,可供大切诺基L选择的四驱系统也是多样化的,新车一共提供Quadrac I、Quadrac II和Quadra Drive II三套四驱系统,三套系统均标配主动式分动箱,差异在于低速四驱的传统比。最高级别的Quadra Drive II还配备了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

在底盘方面,大切诺基L也搭载与大切诺基相同的Quadra Lift自适应空气悬挂,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实现五种不同的悬挂高度。在正常状态下,大切诺基L的离地间隙为210毫米,在极限越野状态下可以举升到276毫米。

另外,在驻车模式下,悬挂系统还可以将右侧车高降低45毫米,以方便乘客上下车。在最激进的越野模式设置下,大切诺基L的接近角可以达到30.1度,离去角则达到23.6度,中央通过角为22.6度。在越野性能的方面,大切诺基L依旧没有打折。

作为全新一代产品,大切诺基L提供包括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后方交叉路口检测、车道保持等在内的主动安全配置。另外通过选装包的完善,大切诺基L还可以实现更为细致的L2级自动驾驶的性能以及更加全面的安全检测配置,比如说驾驶员检测,交通标志识别等。

按照计划,大切诺基L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北美市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切诺基L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在国内进行国产,以进口车的身份回归,应该是目前Jeep最为稳妥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