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分析:老龄驾驶人数逐年增加,莫忽视中老年人购车市场!

2021年01月08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

你身边中老年人开车的多吗?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2020年的上牌数据,我们今天先来关注一组关于驾驶人的特别数据——驾驶人员的年龄。

直接上数字!

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我国驾驶人员的年龄主要分布在26~50岁之间。具体数量来看,26~35岁约1.52亿人,占总驾驶人数总量的33%;36~50岁的人数达1.75亿人,占比38.6%,符合我们的常规认知。

视线转移到50岁以上的驾驶人数据,我们发现,近两年来,51~60岁以及超过60岁的驾驶人数量一直在持续增加。2020年超过60岁的驾驶人数量达到1530万人,占比3.2%。透过数据,我们能够很直观的感受到,随着我国整体社会逐步老龄化,"老司机"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占比也逐步增大。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寿命不断增长,中老年人身体素质普遍提高,有开车出行需求的不在少数。国内市场中"老年代步车"的出现,就充分体现了中老年人群体的用车需求,驾照获取门槛摆在那儿,他们转而选择成本更低的代步车。

不过,根据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的最新规定,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但也对70周岁以上想要考领驾照的人员,增加了记忆力、反应力、判断力等测试,毕竟要确保身体条件能够进行安全驾驶。

这项规定更好地适应了老龄化社会的需求,也与国际接轨。随着中老年群体的驾照不断普及,可以拓展这部分群体的购车需求,释放老年市场消费力,国内车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财富的积累,中老年人群体相比年轻人,在豪华车领域的购买力更强,或许将成为一个较有潜力的市场。

中老年人驾车用车的需求确实不能忽视,值得关注。随着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发展,当更安全更智能的出行方式成为主流时,将很大程度上促进中老年人购车市场的繁荣。

你还有什么其他的看法吗?欢迎评论区分享~

(文/沉尘;审/G某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