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折叠屏更黑科技,奔驰发表最新曲面荧幕,把我都看傻了

2021年01月08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在欧洲时间 1 月 7 日发表了全新 MBUX Hyperscreen 信息娱乐系统,采用最新世代科技打造,首款搭载本套系统的车款将会是 2022 年式纯电动旗舰房车 EQS。除了使用曲面荧幕创造独特造型与覆盖率,亦导入 AI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系统,让使用体验更加自在与直觉。

奔驰在 2018 年的 CES 消费电子展上发表了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信息娱乐系统,也就是 MBUX。其间经历了一些更新与改变,不过仍未脱离初代 MBUX 的架构。时间经过 3 年后,奔驰为了迎接电动化与数字化潮流,以全新思维打造出 MBUX Hyperscreen 信息娱乐系统。

MBUX Hyperscreen 首先引人注目的地方,莫过于几乎占满 EQS 整辆车仪表台的一体化液晶荧幕。这组荧幕并非传统的方正造型,而是采用曲面荧幕与贴合仪表台的曲线轮廓边框。这让整辆车前座仪表台彷彿是一片完整的显示荧幕,呈现出极为先进的科技感。不过实际上 MBUX Hyperscreen 是由 12.3 吋数位仪表、17.7 吋中控台触控荧幕,以及 12.3 吋副驾驶座触控荧幕所组成,总体大小达 56 吋,一举成为汽车业界中最大尺寸的显示荧幕。

而且由于特殊造型,MBUX Hyperscreen 得以使用数位显示重现传统操作体验,举例来说,空调系统不需要像操作平版计算机那样进入选单调整,数位触控操作界面直接在中控台显示画面下方,也就是多数使用者所习惯的传统实体界面位置。因此在操作功能时,将会感觉更加顺手,让实体界面无痛切换到数位界面。数字化显示的优势在于信息量,这点 MBUX Hyperscreen 无疑更加优秀,3 组荧幕能够发挥各自不同的功能,让前座驾驶和乘客能够轻松获得车辆相关信息、导航指引、多媒体享受…等等。

另外还有一项有趣的设计,就是圆形空调出风口。出风口的位置并没有显示荧幕,不过下方依旧使用和其他区块相同的高硬度玻璃,在反射下呈现出一种漂浮在仪表台上的视线错觉。虽然空调出风口的功能并没有什么革命性改变,单搭配气氛灯光变化,视觉效果确实抢眼。目前 MBUX Hyperscreen 仅提供原厂解说影片以及计算机绘图等影像资料,安装于实车上的样貌仍须等待 EQS 现身才能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