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的双门奔驰S级还能跑?内行:贴着绿标,永不报废!

2021年01月08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

只有两扇门的奔驰S级,30岁还能上路?内行:贴着绿标,永不报废!

现如今,BBA的普及程度已经达到烂大街的水准,因此并不稀奇,然而在30年前,街上开一台桑塔纳都能吸引无数回头率,更别提一台奔驰S级了。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台车,它的型号为奔驰380SEC,我们听说过奔驰S级、E级、C级,怎么从来没听过数字在前面的奔驰呢?原来,早期型号的奔驰都是数字在前,字母在后,例如上面这款,380代表发动机排量为3.8升,而第一个字母S代表它属于S级,E代表汽油发动机,C是COUPE轿跑的意思。

看到它的命名,相信你也清楚了,这是一台只有两扇车门的轿跑版S级,想象一下在30年前,能花100多万购买这台轿跑奔驰的人,在当时应该多有钱?

或许你感到很奇怪,正常来说一辆车的使用年限也就10-15年,而即便车况保养良好,由于车况老化,排放法规也会不允许它上路。为何这台车依旧在正常行驶呢?

原来,你看它前挡风玻璃上的那一排绿色标识,内行人都知道,这是一台贴了“永久绿标”的车,所以不受环保限制,只要它还能开,理论上都可以上路,但这种标识非常稀有,只有那时候使用银行外汇券购买的少数汽车才可以享受这种待遇。

在老车保存完好的香港,这款车的保有量就相对更多了,由于传统S级过于商务,不符合追求运动潮流人士的需求,因此很多明星就选择这台380SEC以彰显自己不同的身份。包括成龙、刘德华等香港大明星,都曾是这款车的车主。

当然,虽然定位S级,但作为轿跑,它的后排空间可是非常一般,并且还要从前门钻进去,因此日常乘坐2个人最合适。

而其搭载的3.8L V8发动机动力充沛,配上80年代极为先进的4速变速箱,百公里能达到9.7秒,最高车速210公里/小时,在当时一骑绝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