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汽车投诉排行榜前十!五款德系,三款日系,无一国产

2021年01月08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德日系车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就是品质的代名词,但是从2020年新车投诉榜来看,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了。在去年的新车投诉榜单前10名中,日系车占了三款,德系车共有五款,还有两款分别为法系与美系。而最令人震惊的是,国产品牌竟然也没有一款也没有。今后的汽车工业可能真的要印证了那句话,时代变了~

如果硬要有人杠,这些上榜车型是因为销量大,所以出现质量的概率也更大,那真的可以说是跪久了,哈弗H6一个月卖四五万台怎么没人投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分别也有月销两万多台的存量怎么也见不到投诉,说白了就是合资车在压缩成本这个套路上玩过头了,绝大多数上下游产业链也相互压缩成本力求最大的利润。

从投诉的详细情况来看,一汽大众的速腾与迈腾,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与朗逸,奥迪的A4L都是老毛病。可能变速箱异响在大众眼里就不是个问题,又不是不能开,又没有断轴,又不是没有AT变速箱的车型在卖。但其实也只能怪消费者自己不长记性,非要盯着那些双离合的车子买。没有解决的方案,不用有任何怀疑,在本世纪内大众只会通过把燃油车全部替换成新能源来解决变速箱异响的问题。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异响问题已经困扰消费者已久,虽然阿特兹整体销量并不出色,前11个月销量甚至不足3万辆,但是其投诉量就已经达到了1494次,位居榜单第一。法系标致408也有些让人大跌眼镜,全年销量不过万,投诉量竟然高达1035次,轮胎开裂这个问题犹为居多。

丰田这边,机油增多也是老生常谈的毛病,开不坏的丰田只存在它刚入华的时候,最夸张的是有些时候那些产自2000年代的汽车要比10后生产的汽车更加省心,现在不仅有机油增多,机油乳化也是丰田在机械素质方面的重大灾难。就凯美瑞而言,去年全年的投诉量就达到了1242次之多,大多问题都是集中于这方面。

日产就更不用多说,一个技术含量比双离合还低的CVT都能做出各种故障,轩逸HR16+CVT十几年的动力总成还优化不到位,还有什么好说的呢?靠卖沙发就能成为销冠何必把心思投进三大件。

最后,要提及的国产车才是本篇的重点,在合资车近乎垄断地收割了几十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那种初来乍到的高质量早就不复存在,在已经占有的市场里榨取更多的利润才是他们的目前最重要的目的,而国产车在打开市场的初期,就必须用质量赢得消费者的信心,由此看来,国产车的质量在合资之上也是情理之中,但愿合资品牌在被国产车夺走市场之前能够重新把目光聚焦在失去的品质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