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比亚迪”竟然卖到60万!名字居然叫“松散”?

2021年01月08日 22:07: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常常看外国电影时,都会见到复古的美式跑车,敞着蓬,长长的车身,配上一顶牛仔帽,是不是就非常有感觉了?我们编辑部有一位同事,就非常喜欢美国的格调,美剧更是天天刷。身在东方,想要一辆这么酷的美式跑车,确实不太现实,所以许多人就会选择野马、挑战者这类美式肌肉车。

有一个好消息,如果你也喜欢美式复古跑车的话,这个梦想将很快可以实现了!在去年,许多人汽车行业内的朋友们都注意到,在工信部公布的一批新车申报车型的资料中,有一款车特别博人眼球,就是下图的这款美式敞篷跑车,它叫SS DOLPHIN,中文名叫做“海豚”。

外观是不是非常帅气呢?不过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已经注意到,这款车悬挂的是比亚迪的LOGO,比亚迪是怎么突然间之间生产了这么一款复古跑车呢?在懂哥一番发掘下,原来这款车型是由北京松散机车联合美国世界摩托车改装之父—Paul的自创品牌AmericanMade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硬顶敞篷跑车,但由于这两家公司在国内均没有生产资质,所以这款车型借用了比亚迪的生产资质,由比亚迪汽车的西安工厂代为生产。

北京松散机车作为国内最顶级的定制机车,无论是发动机、轮圈、轮胎、车把、皮座等等,每一个细节都可以任客户的需求选装,每台机车都将成为车主品位和个性的展现。明星张俪、冯绍峰、满文军、贾乃亮等骑的都是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松散定制机车。松散机车的所生产的车型均来源于美国的AM公司。这些摩托车均搭载了S&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只为专业的定制车生产厂商提供,其产品等级非常高端,并且有着澎湃的动力,令骑行畅快淋漓。

根据松散机车官网信息显示,他们与美国AM公司在2019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决定进军汽车领域。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便推出了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也就是上文提到的海豚。海豚的外观是参照1958年款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1车型所打造的,同样有着四眼圆灯以及侧面的像鱼鳃造型的出风口。

海豚的内饰为全手工制作,虽然外观是一款复古跑车,但内饰方面还是有着现代化的电子设备,比如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大屏以及电子档把、电子手刹、驾驶模式等选择及控制等。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能看出来,这些电子设备与比亚迪车秦Pro DM车上的是一模一样。

海豚的动力方面采用的是来自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燃油机方面采用的是发动机型号为BYD476ZQB的1.5T四缸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动系统采用的是容量为16kWh的三元锂电池+单电机驱动,在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100km。用户购买国产SS DOLPHIN将会随车附赠充电桩,接家用电即可使用,仅3.5小时即可充满。

SS DOLPHIN的指导价为59.8万元,但同样采用定制模式,包括车身以及内饰颜色都可以定制,量产交付周期为6周,首批限量版预计将于2020年11月开始交付,据说车主群体中不乏名人明星。第二批量产车将于2021年2月开始交付。

除了SS DOLPHIN以外,松散机车还推出了SS SUMMER车型,是一款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大众T1所打造,并且根据如今的审美和安全要求,进行重新设计,比如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动力搭载来自比亚迪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配备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等高科技装备等等。SS SUMMER车型有商务6座、二胎7座、旅行床8座等多种定制版本,如果还嫌不够,还可以选配拖挂房车,可谓是居家旅行的利器。值得一提的是,SS SUMMER预计国内售价28万-36万元,并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

写在最后

除了一般的量产车以外,我相信开着这样一款复古车型在路上,必定会引来200%的回头率。不过我相信这类车型的用户群体可能更多会是家里已经有好几辆车,而买一辆这样的复古车型回来当个大玩具或者是展示品罢了,偶尔还能开出门兜兜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