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总有一种陪伴,会成为你家庭出行中的点点星光

2021年01月08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学生时代,看着汽车杂志上的模型,痴迷得不行,咬牙省了几个月的生活费,总算买下来了,开心好久。毕业后,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立马冲进4S店,拿下了心中向往已久的车。而立之年,即将从二人世界步入三口之家,换车需求也提上日程。年近不惑。事业逐渐稳定,一台需要满足更高要求的车辆成为新的选择。

慢慢你会发现,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用车需求也在不断改变标准。当这辆车从承载你儿时梦想的神坛上走下,进入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中,你的选项从最初的追求极致操控开始切换到舒适稳定。

时间在变,选择在变,不变的是家人之间的情感牵绊。当对家人的关心无形中渗透于生活点滴,你会发现选车的标准反而简单了许多。但无论怎么变,一台可靠、值得信赖的车型永远是最基础的。

从燃油车时代发展到新能源时代,成为人们生活中新成员的电动车们,将如何释放爱意,成为家庭出行中必不可少的陪伴者呢?广汽丰田iA5给出了样板。

很多棘手的问题,一个昵称就能搞定

“我等了快两个小时啦”,看着老婆怒冲冲拉开车门,老公只能说出迟到的原因是临时被老板叫去了。面对随时会爆发的情绪火山,一句“好的宝贝”却无意间化解了这场危机。

其实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小插曲。而视频中的男主巧妙渡过这一劫,一个小昵称就够了。“好的宝贝”的唤醒词,不仅平息了怒火,也在细微处让家人感受到了你的关爱。

广汽丰田iA5拥有的语音智能控制功能,具有强大的语义识别能力,日常的导航、天气、新闻、翻译等常用设置,只需通过语音控制即可。也可以直接操控车窗等硬件配置,当然也能自定义唤醒词。提前设置好给家人的小昵称,就能解救你于水火。

愈发智能的AI交互系统下,功能齐全很重要,但更贴心的是,它的一些小细节设计能随时救急。做到有趣的同时,通过一些人性化设置,增添暖意。

即使不在身边,陪伴也从未缺席

看着淅沥的雨势,满怀希冀的自己给老公打电话,却等来对方有事要忙的消息。只能自己顶着包包穿过雨帘,跑上不远处的广汽丰田iA5。本来是一场失望的剧本,但新车搭载的车联网服务却让剧情来了反转。

看着车内提前打开的空调,温度已经调整到合适的度数。打开手中的微信,方才的郁结也随之消散。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新车搭载的车联网服务。

该服务下,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车辆安防、远程控制、车况确认、车生活等在内的多元化服务。所以即便不在身边,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况,轻松实现远程车辆解锁/上锁,远程启动/熄火以及空调开启/关闭等功能。

虽然人不在,但爱依然在,陪伴从未缺席。搭载的移动终端(手机)蓝牙虚拟钥匙,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和车辆蓝牙连接,从而实现开启车门等日常操作,这一虚拟钥匙车主也可以分享给手机通讯录中好友,有时车主不方便的时候,好友也能进行相应的车辆操作。

换种方式同行,让爱满格蓄力

本来答应老婆要陪她去朋友婚礼,临时又赶上加班,放心不下就提前为她做好所有准备工作。提前充好电,看着来回400多公里的路程,续航里程完全是够了。算是提前给她准备的惊喜,也算是不能赴约的补偿。

广汽丰田iA5 NEDC里程高达510km,是国内合资车企中首款达到这一标准线的纯电轿车。搭载的电池包容量为58.81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以上,得益于新型复合材料和高强度铝材的使用,整个电池包重量减轻了35%以上,从而带来更强大的续航能力。

因此平均每周的充电次数也节省不少。新车共有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方式。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到80%电量仅需47分钟,基本一局游戏的时间,就可以满电出发了。

陪伴不一定是时刻都在身旁,提前做好预案,让家人出行更加顺心,也是和家人一同出行的另一种方式。在新能源时代,这种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她不再有续航里程焦虑。

付出爱的路上,空间永远不会拥挤

赶了一个通宵的方案,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完成。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下班,却发现公司门口的广汽丰田iA5,原来是老婆带着孩子来接下班了。为了不疲劳驾驶,老婆贴心地当起了司机,自己和孩子则在后排休息。这种惊喜真的是生活中最美的小确幸了。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92mm /1880mm /1530mm,轴距2750mm,乘坐空间出色。加上用料不错的包裹性座椅,舒适度极佳。一大一小直接在后排葛优躺睡觉,家人在前面开车,实在是美。

出色的行驶质感,也为车内休憩增添了更多惬意。新车基于全新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开发而来,采用三电合一高效电机,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当满扭矩输出最大功率135kW和300N·m峰值扭矩时,充沛的动力输出带来优异加速性能。

流线型车身设计下,风阻系数低至0.245Cd。行驶在道路上,配合调校良好的底盘,高级的质感和车内静谧感,都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

即便是担心家人开车不够安全,广汽丰田iA5配备的八大主被动安全系统、带动态辅助广角倒车影像系统等配置,都为行驶中带来足够的定心丸。到家后如果不想开后备箱拿东西,只需要站在车尾3秒,后备箱就能通过位置识别,自动打开。

钟述

其实回归产品本身,除了拥有足够出色的产品力,广汽丰田iA5背靠的品牌和服务优势也是吸引人的一大特色。

广汽集团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双品牌保证了整车的品质稳定性。广汽丰田为iA5量身定做“享你所想”增值服务方案,尽可能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而打开用户通往高品质新能源出行生活的大门。它就像是新能源时代下的贴心陪伴者,终将化作家庭出行中的点点星光,温暖日常中不经意的每一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