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SUV质量排行出炉,蔚来占榜首,吉利多款车型上榜

2021年01月08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很多消费者的眼中,自主车在各方面的表现素来就没有合资车好,不过,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努力,自主品牌的实力是得到了显著性的提升,抛开售价比合资车实惠不说,配置的丰富性也是要比合资车好很多。

那么,质量呢?

根据某权威汽车网站高达100万名车主的质量评价,近日,2020年国产及合资SUV车型的质量排名完整版正式出炉。根据榜单具体来看,新车型领克05、长安UNI-T以及吉利ICON等,其质量排名都非常靠前,而吉利博越比亚迪宋荣威RX5 MAX、远景X6以及哈弗H6的质量表现也都很出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国产SUV占据了此榜单Top20的半壁江山,甚至前10名就占据6席。国产SUV的强势表现,还是得到了非常多真实车主的认可。

蔚来ES6

PPH:63

蔚来ES6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售价高了许多,但它的高价格是和质量挂钩的,它的价格确实对得起它Top1的高质量,车主们的良好口碑可信度也是非常高的。

其实早在2020年9月J.D.Power(君迪)发布的2020年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中,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超过特斯拉,成为该排行第一。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车主品牌度满意度较高的蔚来汽车,在车辆制造工艺及整车质量把控方面,具有不错的实力。

此外,在今年7月,蔚来汽车通过全球四大检验认证机构之一——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蔚来本次获得有全球影响力的顶级认证机构背书、通过世界上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管理框架,也展现出其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与精益求精。

威马EX5

PPH:72

一台纯电动汽车质量好不好,第一标准就是看“三电技术”是不是先进安全,与市面上大多数“油改电”的电动汽车不同的是,威马EX5源自一个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平台,因此其开发都是围绕着以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三电”)为核心的动力总成来进行的,因此不仅车身空间更加合理,整车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麻辣车事了解到,威马EX5所有车型的电池包均升级为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和模组。其中,电池包壳体采用了拉伸强度超过780Mpa的高强度钢,并通过高强度的内置、外置的球笼式设计,使电池质量减重效果达到17%、能量密度提升4%,因此升级后的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不仅坚持以正向研发的理念,还建立起了完善的试验认证体系(WTCS-WM Test Certification System),覆盖了三电、底盘、安全、NVH、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自动驾驶、智能系统等9大验证领域,120项整车级试验,3400项系统试验,14000余项零部件试验,其中三电系统相关试验3000项。而正是这些对自身产品的严苛要求,让威马汽车在接受市场和消费者检验时能够拥有更足的底气。

领克05

PPH:85

大家都明白,越贵的车越好,领克05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级SUV,吉利控股集团可是把所有最好的技术都用在了上面,加上沃尔沃背书的技术架构,领克05几乎是“含着金钥匙”诞生的。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来自欧洲的技术一直都有着比较好的“高端形象”,尤其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品牌,比如Volvo、Saab甚至是Scania,简约、可靠、强劲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吉利沃尔沃双方联手耗资120亿元打造了CEVT中欧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一个名为CMA的全新基础模块架构体系孕育而生。

从CMA架构的定义和体现来看,技术融合带来了更高的制造标准;而在创新方面,CMA架构也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领克所要做的,就是确保生产制造、品控检验等环节与沃尔沃实现一致性。对于领克05而言,这即是参与合资车竞争的根本,也能吸引大批“传统”合资车换购消费者。

吉利ICON

PPH:90

而同属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ICON领克05,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得益于最新的BMA平台,吉利ICON整合了当下最先进的CAE、材料、工艺、安全、智能科技技术,拥有高可靠性以及高安全性。

其1.5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严格按照沃尔沃标准打造,动力输出至变速箱接近0误差,传动效率达到同级最高97%,0.2秒内即可完成换挡。此外,变速箱设计寿命完全参照沃尔沃全球标准的35万公里,超过欧美普通标准(24万公里)46%,历经了全球范围内的性能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超过600万公里。

吉利品牌的体系日益扎“实”,积极应“变”,不断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力的建设,持续高水平研发投入,每年投入数百亿研发费用。吉利ICON的出现,不仅给略冷的汽车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这款产品让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中国研发的实力!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