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长城汽车总销量超111万台 仅哈弗销量就与一丰相当

2021年01月09日 07:50:02
分享到:
来源:

1111598台车是什么概念呢?在2020年因疫情停摆的第一季度,不但没有阻止长城销量的步伐,而且还超额完成了109%的年度销售目标。别以为目标定得低。即便是跟去年同比也是增长了4.8%。可以说长城在2020年赚得盆满钵满。

2020年,长城也许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布会开得最多的品牌,无论是新车、新技术还是新领域,长城汽车都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甚至没有减缓自己的步伐。在1111598台的销量中,哈弗品牌就贡献了75万台,这个数字与一汽丰田在中国销量相当,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排名第六,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二。

而连续销冠91个月的哈弗H6全年销量达到37.7万台,这个数字超过比亚迪全品牌的销量。与北京现代全年销量相差不多。

哈弗H6以外,长城销量贡献最大的是长城皮卡,2020年销售突破22.5万辆,同比大增51.2%,市占率近50%,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尤其是长城炮上市之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长城皮卡的热度一度超过了长城SUV。

而销量贡献第三大车车型是很多人忽视的产品,那就是一直游离在哈弗H系和F系之外的哈弗M6哈弗M系一直扮演着“独立团”的角色,番号一直保留至今,就是因为它每年都能保持足够大的“输出”。2020年全年,哈弗M6销量达到154,470辆,同比增长30%,成为哈弗H6以外销量最高的车型。

此外,哈弗F系的F7和F5也是长年保持在月销过万的数据上,年销量都在10万台以上。

最不可思议的是今年才定名为欧拉黑猫、白猫、好猫的新车型,上市就销量过万。尤其是黑猫已经成为特斯拉以外最卖座的乘用级电动车。欧拉品牌实现月度销量10连涨,11、12月销量连续破万。2020年销售新车56,261辆,同比劲增44.8%。

如果说2020年最失意的长城汽车,只能是长城WEY,总体销量拿不出手,长城品牌贡献不大。然而在12月底,WEY品牌的坦克300的上市,瞬间将这个品牌重新拉回了C位。从各大媒体的评测上看,坦克300将成为2021年最大的搅局者,它的成绩到底能够拉动WEY品牌多少销量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