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提升80km+ 领克ZERO concept配备直接式热泵

2021年01月09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

一到冬天,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就会大打折扣,因为没有发动机的“余热”,所以乘员舱与电池组的加热都需要直接耗电。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近日公布电池热管理系统整体结构。其配备了直接式热泵,以及电驱废热、电驱主动加热等功能,构建了新一代热管理系统,进而实现了高效、节能的冬季电池热管理效果。

续航提升80km+ <a href=领克ZERO concept配备直接式热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900178FDEF0E702CE2F7E5FC76DE1DCDD19073B_size53_w630_h420.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20">

通俗地讲,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可以理解为空调制冷的反相过程,是在蒸发吸热、液化放热的过程中改变温度。热泵是热量的“搬运工”,可以把热量从低温工质(自然环境)泵到高温工质(动力电池舱)内,通过消耗小部分电能将外界热量泵进乘客舱内,整个过程中,消耗少量的电,“搬运”热量,从而提升制热能效。

续航提升80km+ <a href=领克ZERO concept配备直接式热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B68A49234C27827CF5F0E204300A364C8A0E116_size409_w489_h366.png" data-imagewidth="489" data-imageheight="366">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搭载的直接式热泵系统,采用高温高压冷媒直接供热技术,比普通热泵进一步提高10%热效率。

续航提升80km+ <a href=领克ZERO concept配备直接式热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02C6A91483FBAEDC50E48D3178BAE2B37E8831B_size632_w629_h468.png" data-imagewidth="629" data-imageheight="468">

配备了直接式热泵系统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可在-30℃的极寒条件下,将动力电池舱的温度提升至15-20℃的电池稳定工作温度,与单一PTC模式车型相比,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能够提升80+km的续航里程。

续航提升80km+ <a href=领克ZERO concept配备直接式热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90DFC51314BBBE57F701DA1D4A5A28DB499FDDB_size272_w489_h379.png" data-imagewidth="489" data-imageheight="379">

当下电动车的便利性虽然还不如燃油车,但随着各种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完善,电动车变得越来越好用,甚至超越燃油车是迟早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