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富易主,马斯克和特斯拉怎么走到今天的?

2021年01月09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特斯拉Model Y的上市,特斯拉的股价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暴涨,这让特斯拉现任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资产超越了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达到了1950亿美元,后者自2017年开始一直是身居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埃隆·马斯克在过去的一年中其资产增加了1500亿美元,马斯克在过去一年的财富激增标志着他最快登上了历史上的富豪榜榜首,这也标志着这位著名企业家的财务状况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马斯克在 2020 年开始时身价约 270 亿美元,勉强跻身最富有的 50 人之列。

特斯拉股价如同坐火箭一般,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 9 倍多,以及他丰厚的薪酬待遇,使他的净资产增加了 1500 多亿美元。而且,由于华盛顿可能会加强监管,亚马逊的股价仍然比较低迷。

埃隆·马斯克在 7 月超过巴菲特,成为第七大富豪。11 月,马斯克超越比尔 - 盖茨,成为第二大富豪。马斯克在过去 12 个月里获得的财富超过了比尔·盖茨 1320 亿美元的全部净资产。特斯拉的股价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 790 美元,在周四的交易中上涨超过 4%。该公司的市值已经增长到 7376 亿美元。

当我们回看特斯拉品牌的历史,你会发现对于特斯拉来说1月7日是一个很奇妙的数字,2003年7月1日,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共同创立,创始人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这个名字是纪念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而尼古拉·特斯拉于当地时间1943年1月7日逝世,北京时间2019年1月7日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奠基的日子,北京时间2020年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始交付,2021年1月7日埃隆·马斯克荣登世界首富。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尼古拉·特斯拉的逝世日期难道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吗?

其实特斯拉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埃隆·马斯克必然是功不可没,2004年它进入特斯拉并领导了A轮融资,可能我们知道特斯拉造电动汽车很厉害,但是埃隆·马斯克可不仅仅把目光只放到电动汽车上,这个人的思维模式真的很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他有一个巨大的目标,就是把100万人送上火星生活,但以现在人类的技术能力要把一个人送上火星需要100亿美元。马斯克知道这个价格太贵了,这对于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说根本就是个天文数字,所以他要把这个价格降下来,降到50万美元。它为了这个计划设置了一些计划,比如一个火箭能坐五六个人,如果能造出来一个特别大的火箭,那么它的成本就会被大大的降低,同时再增加十倍的效率,再对火箭实施回收,就可以将成本大大的降低,目前马斯克已经成功的将火箭回收了20多次。

可以看的出来,埃隆·马斯克不仅仅是一个名出色的CEO,还是一个敢想敢干的实干家。

再把目光放回到我我们最为熟悉的特斯拉,虽然最近这段时间特斯拉汽车被冠以“韭菜”之名,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特斯拉汽车的成功。特斯拉第一款汽车产品Roadster发布于2008年,为一款两门运动型跑车。2012年,特斯拉发布了其第二款汽车产品——Model S,一款四门纯电动豪华轿跑车 ;第三款汽车产品为Model X,豪华纯电动SUV,于2015年9月开始交付。 特斯拉的下一款汽车为Model 3,首次公开于2016年3月,已于2017年末开始交付。而最新的特斯拉Model Y近日更是销量爆表,也正是Model Y的上市让马斯克登上了世界首富的位置。

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努力为每一个普通消费者提供其消费能力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特斯拉的愿景,是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2020年,特斯拉交出了一份接近50万交付量的成绩单,这还是受到了今年疫情的影响,而根据专家预测,特斯拉2021年的销量将会达到80万辆。特斯拉的汽车确实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降价、做工差、失控等等,但是它仍然可以交出这样一份销量,可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或许这就是品牌影响力吧。

目前来看,特斯拉仍然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埃隆·马斯克的火星计划不知道能否实现,我们可能没有埃隆·马斯克的天分,但勤能补拙,它的思想操作真的很值得人们学习。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