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长城汽车销售111万辆,国际化,高端化,新能源全面发力

2021年01月09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各家汽车厂商都公布了自己的销量数据,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长城汽车的销量情况,以及在2020年经历的一些重大事件。我认为相比销量而言,2020年长城汽车的转型更为重要。转型则是包含了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向高端化转型,向国际市场转型三个方面。

长城汽车2020年共销售111万1598辆,同比劲增4.8%,实现了连续5年销量突破100万辆。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儿。

其中哈弗品牌2020年销量达到75万0228辆,占长城汽车的大半壁江山。首当其冲的还是哈弗H6

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达到225,002辆,同比增长51.2%,市占率近50%。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

长城欧拉2020年销售新车56,261辆,同比劲增44.8%。欧拉品牌推出的黑猫、白猫、好猫全新猫系产品,引起年轻和女性群体关注,备受市场青睐。

长城WEY品牌2020年全年销售78,500辆,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长城汽车的国际化转型

在取得高销量的背后,我认为长城汽车在2020年的转型更为重要,首先我们说国际化方面。长城汽车2020年在海外先后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并且在2020年9月底,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SPIC),并于11月启动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项目,极大提高了长城汽车在俄市场的竞争力。

在车型的全球化方面,长城汽车陆续在澳洲、南美、南非、中东四大地区上市,打赢中国,走向全球。而随着海外工厂的建设完成,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长城车型在海外工厂投产。

长城汽车的高端化转型

长城汽车在高端化转型方面,2020年陆陆续续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也相继发布,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混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积累。

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化转型

在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首先是通过欧拉品牌,推出的黑猫、白猫、好猫全新猫系产品,引起年轻和女性群体关注,备受市场青睐。其中,主力热销车型欧拉黑猫12月销售破万,达10,010辆。

其次是在新能源技术平台上,柠檬混动DHT平台发布之后,今后不仅是欧拉品牌,哈弗WEY等品牌旗下也会陆续推出新能源车型。

第三是在电池布局上,2020年5月,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芯产品,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未势能源于去年9月发布包括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发动机等核心氢能产品,标志着长城氢能战略布局的纵深推进。

2020年,对于长城汽车而言,重新梳理了企业愿景与核心价值观,发布了“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全新企业文化。2021年,长城汽车还将继续加速转型,推出更多更好的车型,同时代表中国品牌征战全球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