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曝高尔夫纯电动车仅售8.8万,还要啥自行车?

2021年01月09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高尔夫在汽车界的大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一直是国产紧凑型两厢车的代表,销量也相当不错。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众汽车过去在新能源方向的发展是比较慢的。直到ID.4宣布国产之后,我认为才追赶上了目前纯电动汽车的主流水平。

近日,网上曝光了大众高尔夫纯电动车版的清理库存的售价,仅需要8.8万。目前已经在不少汽车论坛里,有车主提车了。要知道高尔夫纯电动车上市时候的指导价是14.77万~16.88万。这基本上就等于5~6折的水平了。那为何高尔夫纯电动车会如此甩卖呢?

首先,高尔夫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太短了。

高尔夫的纯电动版车型,是在第7代高尔夫的基础上开发的,也是高尔夫首次推出纯电动的车型,它的电池容量只有40kWh,续航里程只有270公里。还达不到国家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补贴标准。由于没有补贴,所以它的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了。

但是作为大众汽车在纯电动车型上的一次尝试,高尔夫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说它的安全性,虽然高尔夫纯电动车的销量没有很大,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高尔夫纯电动车起火自燃或者召回的情况,这说明高尔夫纯电动车的整体质量包括安全性,还是相当到位的。

其次,高尔夫纯电动车确实只是大众的一款过渡产品

大众汽车的MQB平台并非专门针对纯电动汽车进行的研发,所以当大众汽车要想研发纯电动车的时候,先在MQB平台上进行了尝试。后来大众汽车推出了纯电动汽车的专属平台MEB平台,开发了ID.3,ID.4等车型,而且ID.4也已经宣布要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进行国产。

高尔夫纯电动车在欧洲市场还是很畅销的,因为欧洲市场对长续航并非是刚需,欧洲消费者也不会把续航里程与纯电动车的好坏挂钩。但是在中国市场,续航里程的长短与补贴挂钩,用户也普遍认为,在当前阶段,买一个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靠谱一些。所以这都导致了高尔夫纯电动车型不那么畅销。

第三,第八代高尔夫上市之后,第七代高尔夫纯电动车型就更不好卖了

由于现在第八代高尔夫已经上市,第七代高尔夫也已经停产了。所以对于预算10多万元的用户来说,买第八代高尔夫比买第七代纯电动车型要划算的多。这就让第七代高尔夫纯电动车型更不好卖了。所以经销商也不得不低价来清理一下库存,也是为了给ID.4国产铺路。在ID.4国产之后,估计第七代高尔夫就更无人问津了。

但是对于一线城市的用户来说,想要买一个高品质的,安全放心,靠谱的纯电动汽车,高尔夫纯电动车只需要8.8万元,还是相当超值的一个选择。毕竟高尔夫纯电动车型的基础配置非常高了。标配了8英寸大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Carlife。标配远近光LED大灯,自动空调。

最后,大众ID.4将会在一汽大众国产,它从设计之初就是一款纯电动汽车的定位,所以产品力要强得多。外观方面,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全新品牌标识及封闭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通过一条LED灯带相连接,搭配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及蜂窝造型的前保险杠,让前脸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大众ID.4与大众ID.3相同,延续了简洁的内饰设计风格,其中全液晶仪表盘预计可显示当前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在内的信息,与大众ID.3相同,大众ID.4的电子挡杆被设置在了全液晶仪表盘旁边,用户通过旋转挡把即可完成换挡。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150kW(204马力)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km,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