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沃尔沃卖出史上最高销量,凯迪拉克被偷艺的挫败感?

2021年01月09日 12:37:03
分享到:
来源:

一提到豪华品牌大家想到的就是BBA,但买入门车型,觉得面子上过不去,想买高端车型吧,兜里的钱又不答应,这时二线豪华品牌就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像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样的品牌,忠粉其实还真不少。

这不,一月份才刚到来,各车企就晒出了"成绩单",纷纷炫耀着2020年的"战绩"。

二线豪华品牌众生相

近日,沃尔沃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去年12月,沃尔沃汽车在华市场销量为18547辆,同比增长10.1%,实现连续9个月销量双位数增长。2020全年,沃尔沃汽车在华总销量为166300辆,同比增长7.6%,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

目前沃尔沃的主销车型有五款,分别是XC40,S60,XC60,S90,XC90,其中XC60和S90依然是家族矩阵销量的顶梁柱。原因大家其实不难发现,今年沃尔沃降价异常凶猛,甚至新车优惠幅度都很大,比如说XC40大约有5~6万的优惠。

依靠优惠争抢客户的做法,与雷克萨斯这样的保值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再来看"打折专家"凯迪拉克,2020年累计量超过23万辆,实现了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当然,这不仅仅是去年一年的贡献就能做到的,自2015 年以来,凯迪拉克销量实现跨越式增长,再加上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价,销量更是一路向好发展。

有着"铁公鸡"之称的雷克萨斯,目前销量数据还未更新,停留在去年11月份,当月销量为20632辆,同比增长了6.8%。纵观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202647辆之多,同比增长12.4%,2020年销量突破22万辆应该是没有悬念了。看来有钱人是越来越多了,不讲价也狂买。

不过话说回来,降价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就如特斯拉,虽然降价后潜在客户直呼:真香!但是我们也不乏在评论里看到国人对"割韭菜"这种做法的鄙夷,自降身价的做法或许不是长久之计。

雷克萨斯奔驰马自达这样的品牌,虽然被调侃为"一毛不拔",但至少赢得了消费者的尊重。

二线豪华市场在发生变化

虽然2020年车市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还是有不少车企销量实现了正增长。前不久,一汽红旗官方宣布红旗品牌2020年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大关,提前完成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

去年红旗表现上佳,2021年便大胆的把产销目标40万辆,一汽集团表示,2021年,一汽集团总部运营乘用车将向64万辆生产目标冲刺。根据红旗品牌规划,未来5年将在现有8款产品的基础上,再推出20款全新产品。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不难发现自主品牌豪华车型,正在对二线合资豪华品牌造成冲击。回望过去,红旗最近几年的销量势头非常猛,说它强势崛起完全不为过。虽然2017年的销量仅有4561辆,2018年和2019年的销量分别为3.3万辆、10万辆。但经过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提高了品牌定位,更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写在最后:

让人不安的2020年终于远去,大众的消费行为也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变得更加谨慎了,买车更倾向于性价比高或品牌知名度高的车型。加上沃尔沃凯迪拉克的优惠,销量数据喜人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自主品牌并没有因此停滞前进的步伐,希望红旗再接再厉,加速迈向风范新征程。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