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成全球首富,美版Model Y又降价!割韭菜王的成功?

2021年01月09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车界的传奇人物,似乎就不得不提到马斯克了,毕竟它一手打造了全球电动车行业的佼佼者——特斯拉,并依靠着这个品牌一路水涨船高,经常成为舆论的对象。

在新的一年刚来不久,马斯克又因为一个重磅消息吸引了业界的关注。据报道,1月8日,伴随着美股正式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7.94%,报816.04美元,总市值约7735亿美元。其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950亿美元,并超越亚马逊CEO贝索斯荣登全球第一大富豪。

马斯克称全球首富

虽说马斯克身兼特斯拉CEO、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及脑机接口公司Neauralink创始人等多个职务。旗下公司设计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太空探索载人航天、脑机接口、隧道挖掘等多个领域。不过马斯克能够身价飙涨,还是旗下的特斯拉做了重要贡献。

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马斯克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为全球新首富,身家达近1950亿美元,这距离马斯克成为全球第二富豪,仅隔一个多月。根据海外媒体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涨7.94%,收于816.04美元/股,创历史收盘新高。此外,特斯拉股价2020年至今累涨875.35%,自上市以来累计飙涨23901.18%。

截止2021年1月8日,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的排名显示,第一名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第二名则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第三名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而成为世界首富不久后,本就在风口浪尖的马斯克立马又上了微博热搜。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果然姓马的都不一般。"

风光无限的特斯拉

在以前,不少人对于马斯克的印象就是喜欢"吹牛",而他也经常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自己的言论,这也让特斯拉基本上活在了聚光灯下。

虽然这位车界大佬确实说过不少浮夸的话,但不能否认的是,特斯拉确实很成功。从去年开始,特斯拉的市值更是屡创新高,并于不久前打败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而如今他的市值已经突破8000亿美元,诸如丰田大众以及奔驰等车企已经难以匹敌了。

能够如此风光,还是与特斯拉不断增长的销量有着很大的关系。还记得几年前,特斯拉一直因为产能的问题而难以交付,而现在拥有了几大造车工厂之后,它的产能问题也得到了很大的解决。从公布的信息俩看,特斯拉在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量达到了499550辆,同比增长36%,创下了特斯拉品牌的年交付记录。至于产量部分,特斯拉2020的累计产量为509737辆,这是特斯拉首次实现年度产能超过50万辆。

割韭菜还没过瘾?

特斯拉在去年的猛增几乎让所有车企都十分艳羡,而特斯拉的不断向好也让马斯克在今年一举成为了全球首富。

有意思的是,在媒体报道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不久后,特斯拉美国官网就立马上线了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41990美元(约合人民币27.19万元)。事实上,国产Model Y也在今年1月1日正式上市,而它目前的售价是33.99万元,较预售价下降了15万左右的Model Y也迅速在国内引起了一阵预定风潮,迅速收割10万订单。三十多万的Model Y就如此受大家追捧,而此次美版的Model Y标准需航版若是国产后,相信价格还会更低,到时候20多万买Model Y或许也不是什么问题。

当然,割韭菜大王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据爆料,特斯拉或许还将在上海超级工厂内国产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将低于Model 3 ,价格或控制在16万左右。不到20万就能买特斯拉,想想也觉得为国产车"颤抖"了。

小编语

埃隆马斯克绝对是全世界创业者的偶像,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现在的全球首富,他的经历以及魄力确实让人佩服。而他旗下的特斯拉也正在蒸蒸日上,随着Model Y的上市,相信今年特斯拉的销量还会让人非常惊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