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经常犯困,喝咖啡、红牛效果不佳?不妨试试这4招

2021年01月09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

快过年了,抢不到票的朋友会选择自驾回家,想必大家都知道高速上塞车的情况肯定会发生。大部分司机会犯困,尽管长途打瞌睡是人之常情,但是侥幸心理不能有,新闻也常报道事故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不仅危害到自身安全,还会影响到他人。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以下四点提神舒缓疲劳的好方法。

例如咖啡、红牛和茶类的这些饮料,都包含了咖啡因和麻黄酸等刺激性的因素在,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司机提神醒脑,达到预防犯困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最好是提前饮用,因为身体吸收也要有时间。有些朋友对红牛、咖啡之类的饮品已处于免疫状态,那么,可以试试尝尝类似口香糖和糖果之类的小零食,能够增加口腔动作和气味刺激,也有一定的效果。

一般在开车前,司机都会把坐姿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但是这样固定坐久了往往会让血液不循环,和局部肌肉紧张,导致产生疲劳,也是途中犯困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适当舒展身体来缓解,让大脑重新兴奋起来,不过一定要到服务区或者安全的地方再做。

除了味觉,还可以运用听觉和视觉的刺激。例如听节奏感较强的音乐,来调剂一下枯燥的驾驶环境,还有在不影响行驶安全时,可以适当眺望一下风景,但是要注意个度,歌唱一会就好,风景瞟一眼就好,不能太投入和分心,不然只会物极必反。

很多司机在开长途时,都会把空调设置为内循环,其实这样很不好,车内长时间密闭,会导致缺氧,从而引起困倦的现象发生。应当调整成外循环,或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稍微打开车窗,呼吸新鲜的空气。这里也有个小技巧,可以适当涂一点风油精,再配合风吹,会快速提神,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涂在眼睛的周围,不然辣眼睛就麻烦了。

保护自己也就是保护他人,每年因为疲劳驾驶而发生的事故多不胜数,说到底,可能一次两次侥幸没事,但是运气并不是每次都那么好,与其冒险前行,还不如休息好了在上路,实在不行就掌握以上的方法,关键时候能够救你一命,最后小编祝大家都出行顺利,安全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