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噪音大,别总想着装隔音棉!从轮胎入手,效果立竿见影

2021年01月0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

噪声是大家都非常讨厌的,不仅会打扰到人们休息,听久了耳朵也非常不舒服。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就包括噪声,肯定是噪声越小乘坐的舒适性越高,所以一般档次越高的车子,降噪就做得越好。汽车的噪音就包括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汽车的胎噪,怎样处理才能降低胎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轮胎硬度选择

轮胎与地面摩擦就会产生噪声,所以要完全消除胎噪是不可能实现的,除非轮胎不与地面接触,做到磁悬浮或许能够实现。轮胎越硬产生的噪声就越大,不过越硬的轮胎就相对越耐磨。所以如果想轮胎的噪声小一点就可以选择硬度偏软一点的轮胎。

但是太软的轮胎也不适合,因为国内的马路对轮胎的磨损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为了降低噪声选择软质车胎,过不了多久就又该换新轮胎了,这样就大大增加了用车成本。轮胎的新旧程度也会影响胎噪,年份较新的轮胎的胎噪会比旧年份的轮胎的胎噪小,因为旧年份的轮胎可能已经老化了,材质都变硬了。

轮胎花纹选择

还有就是汽车行驶时,风从轮胎上的花纹间隙通过就会产生噪声,所以轮胎上花纹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很多静音轮胎采用的是封闭式沟槽和封闭式胎肩的设计,上面的花纹就比较密集,而且深度也比较浅,减少了轮面不均匀的摩擦也使得轮胎的形变减小,这样除了静音之外还能防止卡住一些小石子。所以车子如果在车门、轮弧上等地方做了一些降噪的隔音处理后,效果还不是很好的话,就可以考虑换一套静音胎了。

轮胎胎压

胎压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都知道游泳圈把气都充得满满的,使用起来就会觉得比较结实,比较硬,但是气不够满的时候就会感觉软软的。汽车轮胎也是,当充的气很足,胎压太高,轮胎就会变得很硬,和地面的摩擦自然也会大一点,产生的噪声也会比较大。

胎压过低也不行,轮胎比较软,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变大,同样也会产生较大的噪声。所以汽车轮胎的胎压一定要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值,不可过高或者过低,具体多少得看使用什么样的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