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奔驰 要联手打造土豪界的“MINI EV”

2021年01月0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

小型电动车市场,成了一块让人眼热的蛋糕,汽车大佬们都忍不住要咬上一口。

在小型电动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 EV是后起之秀,也是代表车型,轻松盖过特斯拉的风头,成为当月销量最高的纯电车型。

其实,不止是五菱长城长安瞄准了这块市场,吉利在这个领域也已经开始布局,只不过,其他三家出发点不同的是,吉利联手奔驰,要造的是更高级别的产品。

说这款车型,倒是大有来头:smart紧凑级纯电SUV。

Smart在中国市场,也算是名声在外了,一直存在于奔驰旗下,因为同级缺少竞品,也曾经是车市宠儿,但随着国人对于车辆空间需求的逐步升级,微型车smart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好长一段时间已经淡出公众视野。

吉利接手后,有了利好消息传出,smart将推出紧凑型纯电SUV车型,为了打造这款车型,奔驰吉利各尽所能,奔驰来参与造型设计,吉利的SEA平台负责出品,有望在2022年正式推出。

从网络流出的照片看,新车的进气格栅没有分明的棱角,与smart圆润的LOGO统一风格,走得是可爱路线,两侧大灯造型也是与众不同,U形设计,辨识度很高。

车辆有双色车身,把侧身打造得娇小灵动,轮毂的独特彰显出奔驰设计师的不凡想象力,双条三幅式轮毂,用白色线条包围其中,很有档次感。

而负责出品这款新车的吉利SEA平台,是制造吉利多款主流车型的平台,品控方面肯定是信得过。

据了解,smart的这款紧凑型纯电SUV,整车综合功率600kW,零百加速只需3秒。

鬼斗车观点:奔驰的设计,吉利的平台,加上smart深入人心的形象,这款车备受期待,价格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说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如同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为低收入的平民而来。灵动的外形与知名品牌加持,这款smart倒是有希望成为土豪界的“MINI 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