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教科书般的换代:哈弗H6重回巅峰,伊兰特成“救命稻草”

2021年01月09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圈,当某一款车扣上“换代”的名号时,那往往意味着在产品力上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而一次成功的换代,不仅有助于提升该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还可以让那些原本卖不好的车型提振销量。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20年四款换代成功的车型。

1

第三代哈弗H6

指导售价:11.59-13.49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作为国内SUV常年的销冠,在很多人眼里,哈弗H6已经足够成功了。可事实是,在第三代车型到来之前,他的“老大”地位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稳固了,甚至还有被长安CS75系列拉下马的风险。

第二代哈弗H6(老款)

第二代哈弗H6(新款)

第二代哈弗H6内饰

直到2020年8月30日,第三代哈弗H6上市,全新的柠檬平台,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轴距更是加长至2738mm。动力则搭载了热效率达38%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可谓是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第三代哈弗H6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最终带来的成效也十分显著,9月份,砍下4万辆的销量。要知道,前8个月里最高月销量也只有2万多。在10月和11月份,则双双突破5万辆,重回巅峰,让对手望尘莫及。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在11月销售了55001辆,其中第三代H6贡献了22852辆,占比高达41.5%。

2

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

指导售价:7.99-14.98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瑞虎7最开始发布于2016年,当时还是奇瑞的旗舰SUV,而且凭借不俗的性价比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喜爱。不过因为竞争的加剧,再加上瑞虎8的上位,瑞虎7愈显疲态,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日益边缘化。

老款瑞虎7

老款瑞虎7

而在2020年3月份,奇瑞对它进行升级换代。新车各方面都进行了革新,造型率先用上了奇瑞最新的“日曜星河”家族设计,内饰也变得更加精致。动力则用上奇瑞看家的“1.6T+7DCT”,并命名为瑞虎7 PRO,而常规版本的瑞虎7则搭载1.5T+CVT/6MT。

全新一代瑞虎7

全新一代瑞虎7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瑞虎7的销量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2020年11月份更是达到9千多辆,基本达到了曾经瑞虎7的巅峰水准。这种迹象足以表明,瑞虎7的换代是成功的。

3

第四代本田飞度

指导售价:8.18-10.88万元

定位:两厢小型车

享有“平民超跑”美誉的飞度在国内一直有着不错的影响力,特别是GK5(第三代飞度)。不过随着自身产品力的下滑,没有国六版本,再加上2020年小型车市场的整体遇冷。可以说,在没有换代前,飞度的“存在感”其实已经很弱了。

第三代飞度

第三代飞度内饰

而在2020年8月底,第四代飞度迎来上市,更萌新的双外观,还有两种风格的内饰设计,都是比较颠覆性的改变。动力方面,直接取消手动挡车型,全系搭载1.5L+CVT组合,最大马力为131Ps,峰值扭矩155Nm。

第四代飞度

第四代飞度Sport版本内饰

第四代飞度Crosstar内饰

虽然对于第四代飞度,外界评价褒贬不一,但是从销量来看,换代后的飞度还是挺香的,上市后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可谓是重振雄风。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15日,第四代飞度的姊妹车型,即东本LIFE“来福酱”也正式上市了,9.78-11.28万的售价比飞度高了不少,不知道后续能否复制飞度的成功?

4

第七代现代伊兰特

指导售价:9.98-14.18万

定位:三厢紧凑型轿车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伊兰特17年里已经创造了470万辆的销售纪录。从第三代的出租神车,再到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车型分别对应的悦动、朗动、领动,“伊兰特”的影响可谓是深远。

而时隔10多年后,伊兰特又恢复原有名字,并以第七代车型重新进入国内市场。新车一改此前的中庸风格,更激进的设计让不少人眼前一亮。内饰也用上了主流的双连屏设计,2720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有优势。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1.5L发动机搭配CVT,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两种组合方式。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伊兰特的动力模式和大众朗逸的很相似,主打的是家用。

由于伊兰特所处的竞争区有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强敌,所以上市之初它并不被看好。可事实却出乎意料,在10月仅剩的6天(伊兰特10月25日上市)之际,就卖出了8556辆,11月销量直接达到11861辆,一举成为最畅销的韩系车型。而在最新的12月份,北京现代甚至早早就公布了销量,直逼2万辆。

实际上,2020年韩系投放了不少重磅产品,像现代索纳塔起亚K5凯酷,也都是换代产品,可销量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如果没有伊兰特的崛起,那估计会更加黯淡无光。而伊兰特兜兜转转多年,还能成为韩系的救命稻草,着实令人感慨。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凯酷

写在最后

那么对于以上所提到的这四款车型,即哈弗H6、瑞虎7、飞度以及伊兰特,大家觉得谁的换代是最有含金量的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