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国产新车低于Model 3,价格或16万,自主彻底无活路?

2021年01月09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广大消费者还在惊叹,国产Model Y的价格为33.99万,引起了新一轮的抢购热潮之后。近日,美国市场标准续航版在美上市,售价为41990美元(约合27.2万)官方宣布Model Y标准续航版EPA工况续航里程为244英里(约合393km),0-96km/h加速时间为5.3s。

此消息出现之后,不少网友纷纷猜测,如果标准续航版车型也能够国产,价格恐怕也就只有30万左右,甚至是低于30万了。那么到时候对于自主品牌的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其实现在,Model Y已经对蔚来EC6造成了很大的影响,Model Y的起步价格已经低于蔚来汽车了。

特斯拉给自己的定位,其实也是做新能源汽车中的大众福特。也就是说,特斯拉并不想做高端品牌,而就是做一个广大消费者都能买得起的汽车品牌。

因为特斯拉无比的清楚,如果定位成高端品牌的话,那么是很难做大的,而且还容易受到市场上其它品牌的冲击。说实话在控制成本这件事儿上,特斯拉的本事远不及丰田现代,更不及广大自主品牌。而高端化更不如奔驰宝马,这些百年品牌的历史积淀。所以高端化和平民化之间。特斯拉是选择了后者,只有自己先做大了,占领市场,今后的抗风险能力就强了。所以我们能发现,特斯拉的车是一款比一款便宜了。

那么特斯拉Model Y,Model 3就是最便宜的车型了吗?不见得。

近日,网上就曝光了,特斯拉将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第三款车型。以往特斯拉推出新车型,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然后引入国内市场。而这款车是特斯拉采取了新的引进策略,而是先在中国生产。这是特斯拉国产的第三款车。

关于这款车,目前虽然还不知道具体的价格,但是有媒体猜测,既然是定位低于Model 3的话,那么肯定是低于现在的24.99万。很可能是低于20万的。甚至有媒体猜测是16万元左右。果真如此的话,别说造车新势力公司顶不住。就连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这些自主品牌厂商,恐怕都要顶不住了。

因为现在为止,很多消费者依然觉得特斯拉是一个豪华品牌,之前特斯拉的车型确实也比较高端,比较贵。而后来Model 3,Model Y推出之后,价格一下子便宜了下来,消费者都觉得是捡了大便宜。但特斯拉本来也没想把这两款车定价太高。每一次特斯拉的车型上市,都能在中国市场引发一轮抢购热潮。这其实是给自主品牌提了一个醒,再不努力赶超,市场就都被特斯拉抢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