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哪有什么销量秘诀,只不过是会“玩”而已

2021年01月09日 17:57:08
分享到:
来源:

前言:和二营长的意大利炮相比,国内的长城炮无疑在“玩”的造诣上,更高一些。

随着国内各大城市相继放松对皮卡进城的限制,皮卡市场也随之愈发活跃起来,新型皮卡的上市开始频繁起来,一些以往未曾踏足此细分领域的车企,也纷纷开始进行试水,比如前段时间吉利汽车就推出了旗下首款皮卡车型远程FX,以力求在此分得一杯羹。然而任凭市场瞬息万变,每每提起皮卡,人们首先想到的仍是长城皮卡。

当然这不是因为长城皮卡成立较早“倚老卖老”,而是其展现出的雄厚实力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从长城皮卡近期刚公布的12月份的销量成绩来看,月销已经是连续第8个月突破2万辆,全球销量21636辆。至此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累计达到了225002辆,同比51.2%的增幅、近50%的市占率让其拥有了皮卡领域的绝对话语权。同时傲视群雄的销量成绩,也让TA达成了连续23年蝉联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史诗成就。

而且旗下的长城炮、风骏5和风骏7还包揽了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强悍实力力压众多竞品的场面频频上演,恍惚间让人想到了跆拳道大师兄那句经典的“我不是针对谁”。尤其是长城炮,连续8个月月销过万,年销达114878辆。

硬朗的外观造型、强悍的越野通过性,以及长城皮卡为背书的口碑酝酿,再加上其始终如一的高标准要求,长城炮只要循规蹈矩就能达到新的高度,毕竟自身实力着实耐打。但偏偏TA却独辟蹊径,以“玩”的方式,攀上巅峰。

2020年,长城炮可谓是将“玩”的方式提升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践行了攀登者的精神,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以皮卡+跑步的新玩法,和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来了次亲密的跨界合作;此后甚至还和路亚钓鱼圈碰撞在了一起,快意酣畅的越野和静谧优雅的垂钓形成鲜明的对比色,留下了“玩钓鱼,你还少一辆长城炮”的传奇说法。

显然水上的钓鱼活动满足不了长城炮的“玩心”,于是TA又兼职干上了拖拽路亚艇的活儿,陪伴着选手跋山涉水,度过充满挑战性的每一天。可真要说最契合长城炮精神的,还是要属充斥着自由和激情、勇敢骑士精神的机车活动,为此长城炮特意化身成都机车文化开幕时的护航车,全程领跑机车大军巡游,探索不甘于平庸、突破自我积极向上的无二品质。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城炮有了“独乐不如众乐”的想法,于是从之前的车友会,升级为官方承认的“炮火联盟”,并于10月在阿拉善英雄会,近百名长城炮车主首次聚集,“炮火联盟”的轰鸣声响彻腾格里沙漠,之后恰逢冬季,更是驭雪北上,至松原,观冬捕,肆意驰骋在酷寒冰雪之中。长城炮的种种事迹流传于江湖之中,也引起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共鸣,各地区纷纷“揭竿”响应,一时间长城炮联盟,遍布全国,皮卡文化的区域生态圈随风乍起。

玩法越来越多样性,同时人们对于长城炮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态势,或颜值,亦或功能的全面性。于是为了“玩”的尽兴,长城炮又亮出了多款针对不同场景的改装车型。如满满黑科技感且无惧任何路况的黑弹、为长距离穿越而生的野装炮、兼具房车和皮卡优势的偏家用旅装炮,以及具备合法拖拽公告的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板等,各种功能不同的改装炮,都丝毫不亚于二营长的意大利炮。

长城炮不仅在线下玩得飞起,在线上也是紧跟时代潮流的新颖,“驭炮而行 APP”的上线,让长城炮的车主们可以在不同属性的版块共享线上社区,随时随地可见长城炮在江湖上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并且还能够凭借着数字化用户服务的理念,让用户体验到无微不至的官方呵护,共同成长、一起迸发向上。

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喜欢“玩”的越野爱好者,会对长城炮如此着迷。毕竟在“玩”的领域中,同性相吸大于天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