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的2020:常态化"跌跌不休"

2021年01月09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

"常态化限行"这个政策性的词汇,我想车主朋友们应该都有所了解吧,直白点来讲,就是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汽车限号一直存在,甚至周末都是。限制两个号还行,单双号的话,简直要命了,所以可想而知,常态化限行是多么可怕。

但是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它是硬生生将销量下滑活成了"常态化",曾经的销量冠军,上汽集团的利润奶牛,究竟该情何以堪?

近日,上汽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据官方统计,2020年全品牌累计销量为5600482辆,同比同比下滑了10.22%,那么究其原因,上汽大众的滑坡,自然是脱不了关系。

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品牌在去年全年贡献出了1505505辆,看上去还是不错的,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高达24.79%,也是上汽集团中跌幅最大的一个合资品牌。其中12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57520辆,同比下滑32.7%。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汽大众能够有今天的表现,也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回顾2020年,虽然车市严峻,但是上汽大众的表现更是不容乐观,全年12个月份,上汽大众就给出了"12连跌"的表现。

当疫情遇上了帕萨特中保研事件,B级车市场痛失神车一枚,销量一降再降,虽然前段时间,上汽大众通过中汽研和二进中保研,试图"洗白"帕萨特,但是销量最多也就是一万出头,心中还是有阴影的。与此同时相对应的,就会被一汽大众迈腾所压制。

而SUV市场呢,曾经的神车途观L也并不好过,销量忽高忽低,基本没有进过前三名。有着奢侈宽体轿跑之称的大众凌渡,很多人的记忆还停留在跑男初期,所以现在的上汽大众,只有朗逸在苦苦支撑了。

写在最后:上汽大众销量十二连跌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是捍卫住了厂商品牌第二名也算不易,所以我们且看2021年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