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戴姆勒又被罚,马斯克成首富,法拉第换高管

2021年01月09日 18:24:05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已经过去一周了,每天照样会诞生出各种各样的汽车类新闻。本周的新闻总结也出炉了,有戴姆勒在美被罚3000万美元、Stellantis集团诞生、法拉第未来任命新CFO、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等,我们可以来具体看看发生了什么。

1月4日,周一:没有及时召回车辆,戴姆勒在美被罚3000万美元

由于延迟汽车召回,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被罚3,000万美元。2018年4月,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约46.4万辆汽车展开调查,之后,NHTSA表示该公司没有及时召回汽车并遵守报告要求。罚款方面,戴姆勒卡车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预付金、拨出另外500万美元用于提高安全的项目,还有和解协议规定,若戴姆勒没有遵守法庭命令,将要接受1,500万美元延期罚款。

小结:汽车制造商应该正确地认识到安全召回责任的紧急性,并向NHTSA及时、坦诚所有安全问题信息,这些是非常重要的。

1月5日,周二:FCA和PSA股东批准合并,Stellantis集团诞生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股东批准一项价值520亿美元的合并案,新组建的Stellantis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集团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全球年产量约870万辆,营收将超过1650亿欧元(2030亿美元)。在FCA和PSA分别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超过99%的股东给合并案投了赞成票。据悉,Stellantis股票将在1月18日在米兰和巴黎的证交所开始交易,1月19日在纽交所开始交易。

小结:新集团成立后,目前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旗下14个汽车品牌预计也会迎来新的改变。

1月6日,周三:法拉第未来任命新CFO,加快产品交付和公司融资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FF)宣布任命Zvi Glasman为首席财务官,将负责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成为FF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向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汇报。毕福康表示,"Zvi的加入,对于FF下一阶段产品交付和融资的成功至关重要。他将协助FF建立关键的投资者关系,从而帮助公司发展。"根据FF量产计划,FF 91将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约12个月以后开启交付工作。FF 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在FF 91推出后进行。

小结:新财务官的加入,Faraday Future能否顺利完成下一阶段的产品交付和融资,我们将拭目以待。

1月7日,周四:FCA和PSA即将完成合并,意大利政府要入股Stellantis?

FCA和PSA合并计划预计1月16日完成合并,由阿涅利家族控股、同时也是FCA主要股东的Exor将成为Stellantis最大的单一投资者,持股14.4%。法国政府目前是PSA的最大股东,两公司合并完成后将通过公共投资银行Bpifrance在Stellantis持股6.2%。据外媒消息了解,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Antonio Misiani表示,意大利政府可能入股FCA和PSA合并后的集团Stellantis,并表示从员工和工业角度看,Stellantis涉及到国家利益,应基于一定条件进行此项投资,"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条件"。FCA和PSA均拒绝对Misiani的言论置评。

小结:合并后新集团的发展前景,意大利政府可能从中看见一些利益,但任何此类投资都将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进行。

1月8日,周五:特斯拉股价飙升,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

1月7日,特斯拉股价飙至新高,上涨逾6%,至每股逾800美元,马斯克身价净值升至逾1,900亿美元,超过全球最大电商公司亚马逊的创始人Jeff Bezos净值1,89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富豪。去年,因连续实现季度盈利、新车交付和汽车产量都超过华尔街预期,特斯拉股价上涨逾700%,从而马斯克的资产净值也增长逾两倍,还获得部分股权奖励,增加了净资产规模。

小结: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的背后,和公司持续盈利、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投资者和消费者热情不减离不开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