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2cm大屏到底有多大,来看看奔驰MBUX Hyperscreen给出的答案!

2021年01月09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将搭载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S的“MBUX Hyperscreen”已经在全球首发亮相。全新EQS是奔驰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的首款代表作,纯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将于今年亮相。其最大亮点之一,就是MBUX Hyperscreen,拥有以下特点:

1、MBUX Hyperscreen拥有3块无缝融合的显示屏,全宽超过142厘米。驾乘者的可视面积为2,432.11平方厘米。

2、触摸屏下共有12个传感器,用于操作过程中的触觉反馈。如果手指接触到屏幕中的特定点,它们就会在玻璃面屏上触发有形的振动。

3、更贴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UI设计,用户启动关键应用程序需要翻阅的菜单为0层。

4、玻璃面屏中的2个涂层减少了反射光,并且更易清洁,曲面玻璃屏幕采用硅酸铝材质,耐磨耐划。

5、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8核CPU、24 GB内存和每秒46.4GB的内存带宽。

6、通过1个多功能摄像头和1个光传感器测量得知的数据,屏幕的亮度可以保持始终与周遭环境相适应。

7、可存储并支持多达7个用户账户号,并打造专属的个性化显示内容。

大家对奔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应该并不陌生。该系统早在2018年随现款A级车首度亮相,目前全球使用量超过180万辆奔驰乘用车。数月前,第二代MBUX随全新S级轿车首次亮相,全新EQS搭载的MBUX是其进一步升级版。

与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的“拿来主义”不同,外资品牌在车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更倾向于自研,其中奔驰尤甚。好像手机操作系统中,安卓和苹果iOS的关系。

奔驰自研的MBUX系统有3个优势:

1、系统更加流畅。

我们使用国产智能车机交互系统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很多国产品牌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功能挺多,界面看起来也花里胡哨,但实际体验并不好。对它下达一个指令界面转了好久才执行。这主要归咎于亮点:非原生的交互系统;硬件设备不给力。具体可以类比一下手机。

奔驰自研的MBUX系统很好的规避了这个问题,它不需要基于已有的系统框架开发,而是完全根据自有车机搭建系统,配合“8核CPU、24 GB内存”的硬件设备,带来更流畅的使用体验。比如同样执行一个导航的命令,奔驰的MBUX系统可能只需要1秒,而其他自主品牌可能需要3秒。

2、积累海量数据,打造千人前面的专属车机系统。

所有互联网技术的根本逻辑都是对数据的处理能力。大数据、AI、云计算等。拥有海量数据就能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以天猫的页面UI为例,基于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它已经能够实现网页千人千面打开效果。即每一个用户打开的天猫界面都是经过大数据深度分析之后自动生成的界面,其生成逻辑根据的使用习惯、消费习惯、财务状况自动匹配。

同样,现阶段奔驰自研交互系统的好处是它能够将海量的用户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然后通过用户数据反哺智能互联系统,优化用户体验。

比如奔驰通过对初代MBUX用户的研究,发现大多数使用场景源于地图导航、多媒体和电话通讯,因此,导航应用程序的全部功能始终位于屏幕中央。另外还有20多个功能,例如主动按摩模式、智能感应助理、多座娱乐互联系统等,都可在人工智能辅助下自动显示在主界面中。

值得期待的是,未来,这样的功能在UI界面的呈现或许不需要用户自动设置,车机会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自动呈现出千人千面的UI。

3、化被动为主动,做到真正的系统智能。

智能互联系统发展的终极逻辑就是化被动为主动,也是科技界的共识。就像这几年大家对智能家居的理解一样。不需要人告诉机器打开空调,而是人在进屋的一瞬间,传感器能够感知到人体的温度,自动打开空调,这才是真正的智能。真正的智能一定是“懂人心、通人性”。

显然,奔驰在着手布局智能车机交互系统时就已经想到了这个基本逻辑。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在恰当的时间为用户主动显示所需功能,并基于周围环境的变化和用户行为不断优化。

如何理解呢?

我们可以通过几个实际案例来理解:

1、如果用户总是在每周的固定时间给某位朋友打电话,那么MBUX系统会在每周这一时刻提醒用户是否拨打电话。此时屏幕会出现一张名片,上面有这位朋友的联系方式,如果有朋友的照片也会同时显示。所有来自MBUX的建议都与用户的个人配置文件相连。如果其他人在同一事件驾驶全新EQS,则不会提出此建议。

2、如果全新EQS驾驶者经常使用基于热石原理的按摩功能,则系统会在寒冷天气下自动向其推荐是否开启该项功能。

3、如果用户除了座椅加热以外,还经常启动方向盘加热功能,一旦开启了座椅加热,系统就会自动建议启动上述加热功能。

4、全新EQS拥有动态底盘。如果车辆经过的道路不平或有减速带,该功能将发挥作用。MBUX能自动记忆用户曾使用“车身升高”功能的GPS定位位置,如果车辆再次接近该定位,MBUX就会建议提高全新EQS的底盘高度。

何为智能?

这就是智能。

奔驰在智能车机交互上最大的优势在于想明白了一些大逻辑。自研系统,积累数据,本土开发。随着时间推移,这样的布局优势会随着技术发展和数据积累不断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