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不愧是你,车名几乎搬来整个炮兵营,吓笑了

2021年01月10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太出名也有烦恼的时候。去年年中的时候,车媒圈就流传一份名单,据说有一百六十多家汽车自媒体的名字被恶意抢注了商标。

漫哥只是部分截图,真截下来都要刷屏了。可惜没找到漫哥号的名字,看来漫哥这股清流还是太低调,没入人家法眼。不过话说回来,这种抢注商标的做法实在讨厌,跟那些碰瓷党没什么区别。车企也遭过这种哑巴亏,比如路虎。当年路虎进口到国内,媒体一般翻译成"陆虎"。可后来真想叫"陆虎"的时候,发现早被别人注册掉了。无奈之下只能改叫"路虎"。

而这个抢注"陆虎"的,是咱们的吉利大佬。

路虎没办法,但又咽不下这口气,只能在一些跟车没直接关系的分类注册"陆虎""陸虎"等。

再比如福特,1962年就推出了MUSTANG,在中国翻译名叫"野马",而且咱们也叫惯了。但是2014年进到中国,发现这个商标已经被注册了,也就是川汽的野马。后来被川汽一告,福特败诉,从此不配叫野马

所以一些大企业都会注重商标防御,注册一大堆相近的商标。在这件事上老奶奶都不服,就服魏老板的长城汽车,那商标防御真的名副其实,就是一条长城。之前漫哥介绍过皮卡品牌长城炮推出前,长城就把长城二炮、长城四炮、长城九炮、长城十炮、闪电炮、雷电炮、霹雳炮等等都提交了注册申请。

长城推出了WEY 坦克,马上跟进,把坦克100、坦克200、坦克300……坦克1000以及TANK100、TANK200……等等都给注册了。

注册了坦克,长城还担心敌人有漏洞可钻,居然奇思异想,连坦克的炮弹也一并注册。一时间,什么电弹、银弹、野弹、白弹、花弹、土弹、猫弹、狗弹、七彩弹、穿甲弹、霹雳弹一大堆乱飞。实话说,漫哥笑了,对不起。

都知道长城汽车魏老板是军人家庭出身,一不做,二不休,打造个炮兵营吧。于是像重炮作战官、重炮策略官、重炮推广官、重炮装备官、炮火联盟、重炮营、炮行天下……都申请一遍。

看了长城汽车提交的商标申请列表,一个字:挺震撼的。有这种长城般的商标防御,估计"碰瓷党"对抢注马上失去兴趣了。漫哥是不是应该去把漫哥漫姐漫叔漫爹漫娘都申请了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