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严防特朗普发动核打击

2021年01月10日 08:55:07
分享到:
来源:

据美国“国防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最近几天美国政坛空前动荡,甚至酿成了大批暴徒占领国会山这一罕见闹剧,在这种背景下,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呼吁,限制“精神错乱”的特朗普在任期最后几天发动核打击的权力,并和美军高层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据称美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已经承诺,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总统发射核导弹。那么假如特朗普执意要发动核打击,如何才能阻止惨剧的爆发呢?

美国军事专家在分析之后指出,只有一种办法能够阻止,就是五角大楼抗命不遵,打断总统下令核打击的指挥链。据悉,美军战略司令部指挥官查尔斯-理查德上将表明了态度,表示不会听从任何“非法命令”,底线是他将遵守任何符合法律的程序。

美专家指出,虽然佩洛西十分焦急,并和五角大楼进行联络,但是实际上,下达核打击命令的权力完全在于总统,虽然军事顾问诸如米利上将等将领可以拒绝执行非法的命令,但是对身为美军总司令的美国总统,没有阻止其发射核武器的能力。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处在2020年12月份撰写的报告,总统发射核武器的权力无法被军方或国会推翻,但是也有例外情况,就是美军抗命不遵,不听从总统的“乱命”。

据报道,佩洛西透露,美军高层将领已经向其打了包票,承诺采取措施防止特朗普发射核武器,但是表面上,美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的发言人则表示,将军只是向佩洛西解释了核打击的命令流程。按照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动用核力量不需要得到美国军方或国会的同意。

之所以设计这样的核打击指挥流程,主要是为了速度。美媒称,一般的流程是,核指挥和控制系统搜集对美国威胁的信息,并通过指挥链将信息上报给总统,如果出现紧急威胁情况,那么总统将和国防部长、参联会主席和其他顾问进行紧急联络,如果总统认为核打击是最好的选择,他就会下令通过所谓的“核密码箱”授权使用核武器,这是一种高度加密的通讯设备,通常由一名军事助手随身携带,他总是在总统身边待命。

此外核密码箱里还有一本使用手册,注目了对某些目标的战争计划,总统可以从中挑选一个,或者要求提供不同的方案。

一旦美总统决定了核打击的方案,就会通知军方发动核战争,首先他会通过独特的密码向军方表明身份,然后将发射命令传递给五角大楼和战略司令部,两分钟之内,“民兵-3”陆基洲际导弹将发射,15分钟之内,“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将发射“三叉戟IID5”潜射洲际导弹。需要了解的是,一旦总统下达了命令,就没有办法逆转。

美专家解释称,之所以会如此设计,是因为如果俄罗斯等国向美国发射核导弹的话,将在30分钟内抵达美本土,如果是在美国周边海域发射的话,那么命中时间将在15分钟之内,因此美总统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去搜集情报并做出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