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撤军!美下达最严厉撤出令:连航空母舰都急匆匆开走了

2021年01月10日 08:55:1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已经开始,新的一年,各国对自身又有了新的部署和规划。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的美国,今年没有再执行扩张计划,反而逐步进行战略收缩,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撤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新年第一天,美军就开始了规模庞大的撤兵计划。五角大楼已经下令,将不久前部署在波斯湾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撤走。

据悉,去年伊朗顶级核专家遇袭身亡后,美军立即将“尼米兹”号航母派往西亚地区,以防伊朗随时发起的报复行动,并为在中东地区的撤兵作掩护。如今仅仅一个月,五角大楼就宣布了将航母撤回美国西海岸的消息。要知道,航母执行任务一般需要八个月,难道是美伊矛盾已经成功解决?或是撤兵行动已经结束,再或者是,美军已经转性,不再是个好战的国家。

这个设想几乎不太可能,时至今日,世界上大大小小的战争美国几乎都有参与,甚至可以说其中一半与美国有关。所以说,五角大楼是绝对不会放过利用战争获得财富这一形式的。

而此次的大规模撤兵,也不过是美军的缓兵之计。在经历了阿富汗战争和海湾战争的折磨之后,美军已经苦不堪言,不仅没有获得以往的巨额财富,还赔了夫人又折兵,数千人死亡,万亿美元凭空消失,都让美国开始重新审视在中东地区的战略是否正确。现在,五角大楼和白宫终于醒悟过来。

据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美国似乎已经完成了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撤兵,而美伊矛盾在时间的冲击下,也已经逐渐缓和下来,所以五角大楼做出了选择,决定将“尼米兹”号航母撤回美国海军总部。不过美军的撤兵不止中东地区,据悉,这次的撤兵计划涉及全球,非洲地区的美国大兵也将回归祖国。而“尼米兹”号航母这次就将前往索马里地区,将700名士兵接回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