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5km长续航只25万内,上汽大众光荷4 X还有什么卖点?

2021年01月10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近几年新能源车型正在席卷着全球汽车市场,因此各大品牌都无法置身事外,而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是机遇,也未必不是挑战,面对各种炫酷的造型,以及前卫的科技装备,消费者们也渐渐意识到了一款出色的纯电动车型,还是离不开靠谱的技术与品质。

而说到靠技术出圈的汽车品牌,上汽大众肯定算是我们所熟悉的,前不久ID.4 X的正式发布,属于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车型,中文命名为光荷4 X,对于整个纯电车型市场而言,都具有着颠覆性的意义。

设计语言更富有生命力,智能科技更新潮前卫

外观方面,光荷4 X与以往上汽大众家族车型的造型设计完全不同,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属于大众专为ID.系列打造的全新风格,整体造型更加前卫科幻,也引领了更温暖的用车体验,比如日常当我们靠近车辆时,光荷4 X的LOGO、大灯等都将缓缓点亮,而离开时灯光则将缓缓熄灭,整个过程看下来光荷4 X仿佛拥有生命力一般,更像是一个小伙伴,被赋予了更多的生命力。

至于内饰同样呈现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风格,内饰细节上点缀的颜色与外观配色互为呼应,撞色的效果看起来相当个性,也为内饰注入更多的运动感,而呈现悬浮式设计的仪表盘与中控屏效果简约科技,当然光荷4 X的科技装备也不只肉眼看到的这些。

比如其配备的AR-HUD功能,虽然如今HUD抬头显示功能已经不算稀有了,但是光荷4 X的AR-HUD功能更专注于提升实用性与成像效果,数据信息不仅仅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而且视觉效果看起来犹如与前方道路融为一体,达到虚实结合的效果,这种视觉效果更加高级,肉眼查看也不会觉得那么辛苦,要知道目前采用这种宽视角AR-HUD功能的车型,除了奔驰S级就只有光荷4 X了。

此外,光荷4 X配备的ID.Light光语设计效果也相当独特,在用车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它的生命力,比如导航系统显示我们需要拐弯时,车内会借助蓝色灯光提醒驾驶者,而在驾驶者下达语音指令时,车机系统的回复过程也会配合着灯光效果进行,令整个语音交互过程更加有趣,正如前面所言,光荷4 X就像是与我们共同出行的小伙伴一样,带来更有活力的用车体验,这也是在其他品牌车型上所无法体会到的。

专业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最高续航555km

而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光荷4 X,在技术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毕竟MEB平台是大众专为纯电车型打造的模块化平台,因此光荷4 X属于一款不折不扣的正向研发车型,背后凝结着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所以无论技术实力或是品质都更有保障。

至于纯电续航方面,目前开启预售的版本最高续航可达555km,在纯电SUV车型当中属于很有竞争力的续航表现,而官方表示售价将不会高于25万元,意味着消费者将在25万以内就能坐享超长续航,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很显然光荷4 X这次是有备而来,确实令人相当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