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买车提上日程,本田皓影对比CR-V选谁更明智?

2021年01月1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式进入2021年了,过去的一年里各大汽车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往往销量是最能体现一款车是否受消费者喜爱。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不少消费者的买车计划也提上了日程,而面对属于本田旗下的皓影和CR-V,谁更胜一筹?如果你也正抱着这种疑问,下面的静态对比或许能够有所帮助。

● 外观对比:皓影时尚、CR-V运动

作为广汽本田专门打造的城市SUV车型,皓影的整体风格足够时尚精致,外观的设计非常的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的板块镶嵌,是非常有档次感的,而两侧灯组与格栅直接相连的设计,属于时下比较受欢迎的主流风格,也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大气,并采用了大块的银色护板连接,视觉效果非常厚实。

而细节上的引擎盖两侧线条呈隆起状存在,看起来非常有肌肉感,所以皓影在城市风格之上,还是增添了一些动感元素,同时又可更好的减少空气中的阻力。尾部造型则是棱角分明,细长的尾灯组令人过目难忘。

本田CR-V中期改款之后,前脸依然继承着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针对细节有所调整,前脸并没有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不过中网与大灯连接的设计,还是提升了车头的整体效果,也让前脸看起来更立体,前大灯还标配了LED光源和LED日行灯。

来到车身侧面发现,新款CR-V的车身线条属于比较常规的设计,相比以往也没有太多的改变,毕竟这次是中期改款,因此新车的车身轮廓没有重新设计,而车身下包围增加的运动套件不错,则有效提升了侧面的运动氛围。

可以看到两车作为同级别车型,在营造风格方面各有主张,其中皓影更偏向于时尚风格,适合追求潮流的都市年轻人群,皓影的本色美外观设计更受年轻人追捧,而CR-V的整体风格则有着一定的越野气息,就看消费者个人喜欢哪种风格了。

● 内饰对比:内饰风格与配置紧随潮流

内饰方面,皓影内饰的设计更加有时尚气息,车内触及之处用料考究,品质感油然而生,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的设计更加有质感,中控台在设计上比较凌厉,对称的布局看起来有着视觉的美感,操控起来也不会有太多的难度,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的,物理按键周围采用了银色的饰条修饰。

此外,皓影的仪表盘非常有设计感,呈现扇形状的设计,显示屏与换挡杆区域的设计比较紧凑,增加操作时的实用感,多功能座椅的拼接式设计比较有年轻气息,中央扶手上侧接缝线的设计更加清晰,细节做工也非常精致。

而CR-V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内饰保留了应有的科技感与时尚感。虽然中控台布局、门板的样式和座椅的设计风格,还是延续老款车型的手法,但是新款车型的内饰颜色搭配更新颖,新加入的浅咖啡色皮质材料,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更时尚。

在安全配置上,搭载本田黑科技的皓影与CR-V都比较可靠,相比较同级别车型也更加值得信赖,值得一提的是,皓影此前在中保研测试中获得三项安全评级"G"(优秀)的成绩,足以见得其安全性能。

● 动力对比:选择性丰富,省油与性能兼顾

动力方面,皓影与CR-V的共同之处在于均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本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93马力,匹配6MT和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4L。

而混动版本搭载2.0L自吸引擎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属于非常可观的油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即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所以可选性上将更加丰富。

对比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相对而言皓影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而CR-V在销量表现方面更加强势,新款升级之后的整体风格与配置也更加跟得上潮流,虽然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有着相似性,但是在风格上有着明显的差异化,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个人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