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企品牌销量点评】红旗——加速追赶德系ABB

2021年01月10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中国真正唯一的高端豪华品牌,红旗在过去的几十年,一直站在市场中央,只不过在过去大多数时间,红旗虽然站在中央,但是非常低调,市场上几乎没有红旗的声音。只是从近三年开始,红旗的影响力开始大跃进一般的攀升。

关于红旗的故事

红旗品牌诞生于1958年,是中国真正唯一的高端豪华品牌,是国内高级公仆的御用座驾。当魏派领克和蔚来们一遍一遍塑造自己的高端形象,红旗什么也不需要做,它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血统就是高贵象征。

当然,一直在2018年之前,红旗在市场几乎没有存在感,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远远大于市场存在,它的故事更多存在于历史传说中。甚至一直到2017年,红旗全年销量只有区区4702台,平均每个月销量不到400台,其中相当部分还是集团采购,真正流入市场的极少极少。同时,红旗产品陈旧老化,落后于时代,事实上接近于一个老古董。

红旗的变化从2018年开始,自从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许下"不成功便成仁"的誓言之后,红旗开始走上火箭喷射的道路。

2019年夺得自主豪华第一

2018年,全国汽车销量最近20年来第一次下跌,整体市场陷入滞涨,红旗销量逆流而上,轻松超过3万台,几乎相当于过去20年销量的总合,同比增长超过500%,成为2018年车市最大赢家。这一年红旗的曝光率和美誉度直线上升,一台锈迹斑斑的沉重战车,开始缓慢启动。

2019年,中国车市继续陷入萎缩,全年乘用车销量2109万台,相比2018年的2328万台同比下跌9.4%。红旗依然拿出了非常出色的车成绩,全年销量超过1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00%,这个成绩让行业非常震惊。因为在2018年释放卫星的时候,行业内认为更多是偶然因素,或者因为集团采购,帮助红旗获得非正常增长,但是2019年超过10万台的销量,大出市场预料,事实上也帮助红旗在销量上夺得了自主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荣誉。

2020年销量破20万台

在2019年销量公布的同时,红旗公布了2020年20万台的新目标,再一次让市场惊讶。虽然红旗已经连续两年创造了奇迹,不过包括笔者在内的大多数人,以为红旗肯定是在吹牛,在连续创造奇迹之后,红旗继续创造奇迹可能性已经大幅度降低。更重要的是,2019年红旗盘子已经达到了10万台,这个成绩事实上已经超过了魏派和领克,排名自主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在这个基础上再想翻番的难度比前两年大得太多。

谁也没有想到,红旗竟然真得将吹过的牛给实现了。

2020年第一季度,红旗销量为2.5万台,同比超过88%,但是因为疫情影响,每个月平均销量只有八千多台,三个月只完成2.5万台,时间过去了四分之一,任务只完成了八分之一。

从第二季度开始,红旗开始加速,2020年上半年,红旗月度销量轻松突破万台,6月份销量突破1.5万台,上半年销量突破7万台。

至于下半年,红旗开始迅猛加速,8月份销量超过2万台,此后连续几个月销量超过2万台,至11月份,红旗销量超过2.5万台,并且在12月25日,红旗宣布提前完成20万台的销量目标,同比去年销量再度实现翻翻。

如此,短短三年时间,红旗销量从2017年的4700台,增加到2020年的超过20万台,三年销量增长了50倍,创造了中国汽车销售的奇迹,当魏派和领克们需要竭尽全力才勉强跨入年销量10万台大关的时候,红旗的销量几乎等于魏派和领克的总和。

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是,红旗销量不但在国内高端品牌排名第一,在国内整体豪华车市场的排名也大幅度提升。

仅仅3年前,红旗每年区区几千台的销量,不到奥迪宝马一款车型的月销量,在整体豪华车市场毫无地位,属于忽略不计的范畴,但是2020年红旗已经以眼花缭乱的速度超过了沃尔沃捷豹林肯英菲尼迪等次级豪华品牌,10月份销量甚至超过了雷克萨斯,全年销量已经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并列第二阵营,而且以红旗目前的发展势头,甚至有超过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直接追德系ABB的势头。

三大主力全面开花

红旗2020年销量超过20万台,在于旗下多款车型的全面开花,尤其是红旗H5红旗HS5,以及红旗H9等三大主力。

红旗H5红旗品牌最近三年销量增长的第一主力,红旗H5于2018年上市,定位B级轿车,指导价14.58万至19.08万元,考虑到红旗H5豪华品牌的定位,以及比大众丰田等普通合资便宜很多的价格,H5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迅速成为红牌品牌销量的核心主力,2020年,红旗H5的月销量维持在大约六七千台,给红旗销量做出了非常出色的贡献。

红旗HS5则是红旗品牌2020年销量达到20万台的关键因素。红旗HS5 2019年正式上市,新车定位豪华中型SUV,指导价格区间为18.38-24.98万元,竞争对手锁定为大众探岳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本田CR-V别克昂科威雪佛兰探界者等价位相近的5座合资中型SUV。上市之后,红旗HS5迅速攻城略地,销量轻松进入万台俱乐部,在2020年下半年维持每月万台的销量,成为红旗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

红旗还在2020年推出了全新 红旗H9,新车,外形豪华,气场十足,号称国产宾利,上市 指导价30.98-53.98万元 。红旗H9定位大众行豪华轿车,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是一个级别,对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发起冲击。乘联会数据显示,从8月份上市之后,截止到2020年11月份,红旗H9累计销量为8030台,月均销量2000余台。

总之,红旗H5红旗HS5以及红旗H9分别从中型轿车、大中型轿车以及中型SUV等三大细分领域,对市场发期了全面攻击,凭借红旗高高在上的品牌,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三款车型在市场势如破竹,攻城略地,轻松上位。

写在最后

展望2021年,红旗还会推出红旗H6轿车、红旗HS6 SUV、红旗HS3 SUV、E111纯电轿车、以及A-Sedan(A级)纯电等多款新车,这些新车排队上市,将极大提升红旗的综合实力,完善红旗的产品矩阵,并进一步提升红旗的销量。

再给红旗3年时间,红旗如果依然可以保持快速增长,那么红旗甚至有超过ABB,成为国内豪华品牌老大的趋势。我们一起期待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