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强2020年成绩:日产已申请"退群"

2021年01月10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

日系车企有三强"名曰丰田本田日产",在去年如此严峻的汽车市场环境下,日系车还是有较为明显的销量增长的,那么进入2021年,想必各大车企已经纷纷公布了2020年的成绩单了吧,而今天我们就简单了解下"日系三强"的表现,究竟如何?

强者恒强之丰田

根据丰田的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80万辆,同比增长10.9%,其中12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8.17万辆,同比增长16.9%,无论是年销量还是月销量,表现都可圈可点。

基于TNGA架构,以及丰田双车战略的深入开展,卡罗拉、雷凌换代之后,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表现更佳,当然了,凯美瑞的销量可以,但机油乳化的问题依然存在,亚洲龙倒是进步了不少。放眼2021年,还有全新汉兰达、凌尚等新车推出。

不高不低之本田

我们从本田中国官网获悉,本田去年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62.7万辆,同比增长4.7%,但是12月份的表现,20.88万辆,同比增长46.2%的表现,是要优于丰田汽车的。

其中广汽本田贡献了806579辆,相对应的,东风本田则斩获了820393辆,均创下了年度销量的新高度。具体到车型上,雅阁、思域、CR-V年销量均破20万辆,而皓影、缤智、凌派等多款车也突破10万+。

努力但没超越之日产

相对于两田激烈的斗争,日产则显得更加冷静,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的销量为145.67万辆,同比下滑5.8%,并且和丰田本田差距越来越大。无容置疑,轩逸是销量支柱,为53.76万辆,此外,逍客和奇骏也分别贡献了15.76万辆和16.96万辆。

不同于本田丰田的是,日产在华业务主要依靠东风日产,当然郑州日产也是存在的,即使说东风启辰重新回到日产的怀抱,也不会有明显变化的。

写在最后:如果论单一合资厂商的销量排名的话,东风日产是妥妥领先的,所以我们反过来讲,丰田本田"胜之不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