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2020年销量出炉,2021年全新奇骏强势登场

2021年01月10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东风日产2020年销量公布,全年终端销量1,133,186辆。

其中,销冠轩逸537,642辆,同比增15.4%。天籁118,088辆。骐达62,736辆。蓝鸟24,484辆。

SUV合计386,917辆。其中奇骏169,582辆。逍客157,642辆。劲客29,124辆。楼兰16,433辆。途达14,136辆。

东风日产的销量体系中,不难看出轩逸占了日产销量的一半左右。面对如此畅销的轩逸,日产汽车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儿,就是转型,要培养出下一个“轩逸”,下一个爆款的车。而从2021年东风日产的新车计划中,不难看出,具有这样潜力的,就是奇骏。

2020年,奇骏的销量为169,582辆,作为一款已经面临换代的车型,奇骏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舒适的乘坐体验,宽大的空间,是奇骏在紧凑型SUV车型中保持畅销的主要优势。

而随着年轻化时代的到来,全新一代奇骏,势必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一改之前的中庸设计,风格非常硬朗大胆。在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加速也升级到了百公里7.5秒,那么国产版本还会增加1.5动力,产品力会更强一些。

除了全新的奇骏以外,日产或许还会引入MPV君爵

君爵在MPV领域是与丰田塞纳齐名的车型,在日本也有很大的知名度。过去,日产君爵一直是进口销售,在MPV市场是很小众的一款车。然而随着国内MPV市场的逐渐火热,GL8一家独大的情况恐怕将不再存在。2021,2022年,起亚嘉华,丰田塞纳,等等非常多的合资MPV会国产。而日产君爵在2021年或许会被国产。舒适度,豪华度方面,完全不输给别克GL8。在动力方面,海外版的车型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80匹,峰值扭矩为344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全新一代日产楼兰

楼兰的定位高于奇骏,是一款中型SUV,在造型上依旧是日产家族的设计风格,两侧的回旋镖式大灯得到延续,造型也非常犀利。侧面和车尾则依然延续了楼兰流畅,动感的风格,设计非常前卫,辨识度也很高。

而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搭载的是一台3.5L 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2马力,峰值扭矩为325牛米,不过据悉,这款动力系统并不会引入国内,国内上市的将会是一台与天籁同款的2.0T可变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

而除了上述燃油车之外,东风日产或许还会在电气化上进一步发展。2020年,日产北京车展上就发布了ARIYA概念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它的尺寸比逍客略大,比奇骏略小。它的尺寸为4595/1850/1655毫米,轴距为2755mm。

在动力方面,日产ARIYA入门版为单电机前驱设计,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电池容量为87kwh,续航里程达到610公里。

其实目前对于日产汽车来说,过于畅销的轩逸是一件好事儿,也是一件坏事儿。轩逸给日产带来了非常庞大的客流。但是轩逸毕竟不是一款高利润的汽车,日产今后还是要往高端化,新能源化方向发展。而奇骏,楼兰都已到暮年,因此2021年对于日产汽车来说,是新品丰富的一年,也是产品高端化,新能源化发展的重要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