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入门家轿不够看了!开更有格调的奔腾B70回家过年,它不香吗?

2021年01月1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

临近过年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向笔者咨询买车建议,近些年来年轻人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春节这个时间节点,开一辆什么车回家,是他们身份地位、在外面混的好不好的象征。

最近,朋友小张就向我咨询了这个问题,自己刚毕业没几年,收入并不宽裕,又刚刚买了房,需要还贷,但是在大城市打拼这几年,自己一直是街坊邻居和亲戚朋友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坐公共汽车回去感觉很没面子,迫切需要一台既有面子又不贵的轿车。从小不如自己的小伙伴去年开了台朗逸回家,炫耀的不得了。但小张对朗逸各方面都很入门的配置不以为然,想听听我的意见。

作为经典的家用轿车,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一直都凭借着长期积攒的品牌优势,占据着轿车排行榜的前几位。而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打破合资品牌在家轿领域的垄断,自主品牌们纷纷拿出了真本事,对合资家轿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今天我们就为小张找来了号称“新国民家轿”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与大众朗逸对比一下,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适合小张?

外观部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外观可以说是走在了潮流设计的最前沿,它使用了最新的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设计语言,展现出了独具一格的光影和韵律之美。细节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处理的恰到好处,贯穿点阵式前格栅、极具辨识度的“戈”元素大灯以及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带来时尚感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过人的颜值。过年开回家都不需要炫耀,就一定能获得不少街坊邻居的羡慕与赞美,肯定倍有面儿。

大众朗逸依然保持着一贯的成熟稳重风格,车身整体设计简洁流畅,设计元素也均沿用家族化语言,给人熟悉的“大众”感觉,整体表现略显中庸。

过去是衣锦还乡、人靠衣装马靠鞍,而现在回家过年,开上一台外观时尚动感、充满大气感和高级感新车,无疑更加让人刮目相看。对于小张这样的年轻人,外观确实是选车的第一关注点。

内饰部分:

奔腾B70使用最新的曲面环抱式中控台,大面积软性材质以及高亮黑面板,营造出质感十足的内饰氛围。该车科技感也格外出众,两块12英寸的大尺寸屏幕连成一体,给人的视觉效果相当震撼,配合中控台下方的空调面板能够实现三屏互动的非凡交互体验。此外,中控台中央区域的3D全息智控系统让车有了“虚拟生命”,更是给用户带来超越同级的智控体验。相信像奔腾B70这样内饰这么有科技感又有“小姐姐”加持的车,老家的乡亲们一定都会为之惊叹,对这辆车的好感也会瞬间提升,对车主人也免不了会刮目相看。

大众朗逸内饰与外观一样也是延续了大众典型的平直风格,大量的横向线条在带来了视觉延伸性的同时让内饰层次更显分明。而机械式的仪表盘搭配8英寸中控屏的配置就很难让人感受到科技感了。

智能方面: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不仅内饰科技感强,智能科技配置也相当丰富,首先它搭载了奔腾D-life5.0系统,能够实现如今年轻人关注的车辆管家服务、语音识别、数字钥匙、远程家居互联、车载WiFi和无线充电等众多功能。让我们在家中就能提前启动车辆并调节好车内空调温度;还能在车内轻松控制家中电器,带来回家即享的美妙体验。另外,车辆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技术,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更全面、更智能化的科技体验。

当然,这些并不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科技智能配置的全部,该车支持L2.5级自动驾驶,不仅能够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这类基本操作,还提供了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不仅能减少春节回家路上的交通违章等,安全性上也得到大幅的提升更有保障了,即使是在车辆拥挤的回家路上,开车也能非常省心,再也不用小心翼翼、烦躁不安了。

大众朗逸的车机系统功能就显得相对简单了,仅配备了像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相对基础的功能,而智能安全辅助配置方面功能也相对单一,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还有最常见的倒车影像和雷达。其整体表现很难满足现在年轻人对于科技配置的期待。

动力方面: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了第三代“智擎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获得了中汽中心001号“能效之星”的认证和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和超低的油耗。这要归功于它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06%,,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其次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涡轮等技术,发动机最大扭矩在1300转即可爆发并可以持续到4350转,能够带来澎湃轻快的动力响应。

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过年回家几天,各种走亲访友,道路上车水马龙,各种超车、加塞层出不穷,简直成了较量车技的竞技场。此时开上一款加速超快的车,可以说是自带增益BUFF了。

大众朗逸这边,搭载的是一台EA211系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 N·m,整体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通过一番对比下来,小张也对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有了全面的了解,但是他对于自主品牌轿车的质量还是有些疑虑。对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来说,这方面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首先基于FM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驾乘体验、智能科技、安全防护、设计水平上都展现出了媲美甚至超越同级合资车型的实力。而且这款车型还有一汽60多年造车技术积淀和完善的质量体系作背书。同时它还有着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等的政策加持,不仅让你买的实惠,还能让车主日后用车没有后顾之忧,提供多方位全周期的质量保障。

最后小张觉得,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不仅外观内饰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高级感强。科技智能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同时动力方面还兼顾了低油耗和强动力,最重要的是质量有保证,堪称是一辆全能家轿,买它回家过大年绝对是即实惠又有面子的超值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