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车宝|纯电紧凑级SUV不知如何选?告诉你市面上性价比最高车型

2021年01月1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不知不觉中,一言难尽的2020年已经过去,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在去年立下的Flag有没有实现。不过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既然已经步入了2021年,本期淘车宝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市场上能够购买到的新能源紧凑级SUV车型。

首先第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是来自吉利汽车的几何C,虽然说从车身尺寸以及外观上来看,这款车型更像是一款CROSSOVER的跨界车,后备箱空间也不想传统SUV车型那么大,但是这里我们还是以官方为准,将它划入紧凑级SUV阵营。虽然说几何C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处于一个劣势水准,但是这款车型的优势在于更加可靠的品质保障以及精准度较高的续航能力。

推荐车型方面,补贴后售价在16.28万元的甄选续航版C++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款车型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0公里,配置层面像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全景影像等舒适型配置齐全。唯一有些遗憾等就在于这款车型毕竟是传统厂商的产物,所以在辅助自动驾驶系统层面并不占优势,但是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最后由于主机厂对于几何C这些有回购保障政策,所以目前北京地区的市场终端没有优惠。

第二款比较值得购买的纯电动紧凑级SUV是来自小鹏的G3,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一款车型,它的面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在2020年小鹏也对G3车型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增加了NEDC续航为460公里的车型,同时换装了性能更强的车机系统。

小鹏G3的优势在于驾驶质感,是的你没有听错,目前我已经开过了当前主流的一二线新势力纯电动车型,在这其中小鹏汽车的驾驶质感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而另一个优势就在于续航精准度,G3车辆内显示的续航是根据当前的驾驶习惯和周围环境实时变化的,参考度较高。不足就在于车内前挡风玻璃面积巨大,夏天开G3真的有点热。

推荐车型方面,智享版车型的配置水平以及性价比整体比较高,像是前排座椅加热、透明底盘等等均有搭载,并且从车型还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自动驾驶功能,高速上能够大大缓解长时间的驾驶疲劳感。而售价在16.98万元的460i智享版和售价在18.28万元的520i智享版配置层面基本上完全一致,区别就在于续航能力,咱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即可。

最后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其实我个人也纠结了很久,但是横向对比同级别车型后发现,这款车型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这款车型就是来自威马的EX5,虽然说这款车型的早期版本的确有一些小毛病,比如小电瓶冬天没电、驾驶位漏风、门把手失灵,同时它的续航显示是固定不变的,这就意味着你没有办法知道这辆车的真实续航能力。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但是这些都是最早一批车主所面临的困境,在2020年的5月份,威马对于EX5车型进行了升级,针对这些小毛病都进行了修复,北方用户也可以选装电池包热管理系统。

推荐车型方面,售价在17.98万元的EX5-Z探索版车型整体性价比较高,NEDC续航520km,基础舒适型配置齐全,同时也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日常使用是不会感觉到有功能性方面的缺失,配置方面是威马的强项。

在纯电紧凑级SUV这个领域,个人认为目前市面上整体竞争力比较强的就是这三款车型,至于如何选择进行取舍,还需要按照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来进行定夺,好了,感谢收看本期的淘车宝,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