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在肉体接触中才能得到释放,试驾压燃版马自达CX-30

2021年01月10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压燃版CX-30驾驶感受最大不同在于起步到中段加速更加有力了,整车驾驶感受仿佛一台轨道车一般。精致的设计必须通过触感体会,紧致的驾驶感受无法用数据呈现。“体感”只有在肉体的接触中才能得到释放,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搭载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身为马自达三任车主关于这台压燃版CX-30有太多话可聊,我们先从核心的发动机入手

技术层面毫无疑问马自达汽车是一家非常执着的车企,在其他车企不看好的领域决心死磕技术,并且均得到了应有的肯定。马自达品牌的性格从未因时代改变过,第二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的诞生历程像极了当年山本健一不遗余力研发汪克尔转子发动机。

在节能省油发展路线上内燃机已经成为时代边缘的产物了,对于内燃机而言,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便是加入一套混动系统,丰田是当年最早认识到这一点的汽车品牌。在其他车企相继推出其混动技术时作为“技术宅”的代表,马自达认为现阶段内燃机仍有非常大的提升潜力,也就是热效率

早在2007年时美国通用汽车便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出过自家HCCI均质充量压燃发动机,那台发动机仅处于实验阶段,因可靠性问题无法量产随后不了了之。多年之后马自达把正确解题方法呈现在世人面前,通过火花塞控制汽油压燃,简称SPCCI技术,其稀薄燃烧空燃比可达36.8:1,远超理想空燃比14.7:1(大众:你这是给我上眼药呢?福特:你强任你强,我卖我三缸)。

简谈一下压燃版CX-30驾驶感受,这台车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概括,紧致和精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压燃版CX-30方向盘转向力度会稍显偏重,转向指向性精准细腻,曾在保时捷跑车上体验过相同感受。

被车主冠以“弯道之王”美誉的马自达底盘调校从来不会让人失望,虽说小车更容易做出高质感,在细节处理层面这款车更显功力深厚。驾驶者可以轻松从座椅和转向勾勒出路面信息,短轴距搭配优秀侧向支撑让过弯变得格外运动,体感仿佛轨道车一般。

最后,19.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不知阻隔了多少车迷的情怀,即便如此,能进到国内便是好事,要知道有很多性能车直接绕开中国市场,通过一个个标签产品收割车迷们的感情。相比之下,马自达已经算非常忠实中国市场了,其实在热衷于马自达的北欧地区压燃板CX-30售价要远高于国内。出于理性角度,即使不买,马自达压燃版CX-30在我心中仍是一款值得细细品位的车型,因为那份对于技术的坚持与执着在当下“新能源”时代中显得格外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