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二手车保值率66%,超奥迪、宝马,你会考虑买吗?

2021年01月1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新车更换迭代的频率在逐年攀升,一辆座驾大概率上不会有人想要将其开到报废、退休。保值率的研究报告,无论是对于新车行业还是二手车行业都有着不小的杀伤力,它会一定程度上左右消费者的购车意向。

不过,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倒是让人皱起了眉头。

根据报告显示,在豪华品牌保值率榜单中(三年车龄),雷克萨斯仍旧问鼎榜首(12月保值率增幅0.6%,达85.3%);排名第二的保时捷也有83.2%。

由于国产的因素,奔驰奥迪宝马的保值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牵制,保值率上也几乎都卡在了60%以上。排名第三的奔驰保值率69.5%,环比11月增幅1.3%。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的3年车龄保值率从62.9%一路飙升至66.3%,环比增幅3.4%,排名第四。

特斯拉成了12月豪华品牌中环比增幅最高的品牌,同时保值率超过了奥迪宝马

是不是很魔幻?说好的电动车产品更新换代快、电池周期短、脱手难呢,怎么就保值率高了,甚至领跑传统燃油车,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特斯拉开一个多月,亏12万!

同一天,阿贵君在某音上刷到了一条"特斯拉开了一个月就卖了 是什么样的体验"的视频。视频语气轻松地讲述着车主花81万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 P100D,挂着临牌、裸着购置税(还未交、登记信息)开了一个半月。大天窗看着帅气却是最为晒人,充电桩电费贵,实际使用场景里太费电导致续航不足,最后甩手卖了69万。开了一个多月亏了12万,而接手的老哥因为特斯拉第二周宣布免购置税亏8万块。

这么一算,一辆车开了2个月不到,直接亏了20万,残值率直接就只剩77%……

视频内容我们暂未考证,暂且当一梗来看。

一夜降价16万,不过是一场梦?

众所周知,二手车残值受新车价格影响很大,偏偏特斯拉就喜欢玩点花的。

新年伊始,特斯拉Model Y宣布降价!Model Y长续航下调14.81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降价16.51万元,降价后售价为33.99万-36.99万元。秉承着"有便宜不占,王ba蛋"的薅羊毛精神,10小时Model Y订单量就超过了10万辆,特斯拉中国官网一度瘫痪。官方更是回应称,交付日期已经排到第二季度了;甚至于一些蔚来、理想、小鹏准车主也纷纷倒戈说要转让订单。

说到这儿,不是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吗?这大降价的消息难道只有少数人记得了?

不过这对于未赶上降价的Model Y车主却是滴血的经历。事情刚刚过去几天,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线了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41990美元(约合为人民币27.19万元),看来再度降价还有希望。有句话说得好,"永远别想抄特斯拉的底价"。

新车价格飘忽不定,二手车市场也很难好过。有媒体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过,特斯拉二手车并不好卖。以进口Model 3长续航版为例,其二手车平均价格在28万元左右,这个售价已经高出目前在售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新车)的24.99万元(补贴后售价)。更低的价格买更新款的车,它不香吗?

而令人唏嘘的是,有车商透露称,28万的价格已经是赔钱出售了,车商收购时还是30.5万元的价格,这还不算在这期间的运行成本。上一次听到这种赔钱的二手车买卖,还是纳智捷……

以进口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售价44万元来算,28万的价格出手,其二手残值率也达到了63.6%。如此来看,也算是"诚不欺我"。

续航打6.8折,车门冻得打不开!

但大家似乎都忘记了,如今正是冬季。纯电动车在冬季的亏电也最为令人头疼。根据《冬季试验室》的续航测试结果显示,特斯拉Model 3(磷酸铁锂版)的续航对比NEDC标准的数据仅68.2%。也就是说,468km的NEDC续航,开到319.4km就算不错了。这要是赶上春运,大概率可以在充电桩处看到大批特斯拉车主聚会了。

除此之外,由于冷空气的不断下压,我国北方整体陷入低温环境。前些天就有车主在微博上吐槽自己的特斯拉门把手(隐藏式车门把手)被冻住打不开了。@特斯拉客户支持 倒是很温馨地提醒用户提前使用"按时出发"或者手机应用打开空调,实在不行建议用拳头底部稍微用力敲几下车门把手。

在如此使用场景之下,保值率还能上涨也是令人佩服。也难怪特斯拉老总马斯克能登上全球首富的位置,特斯拉市值更是突破8341万美元(2021年1月8日)。

真是贫穷让我远离特斯拉啊!你买特斯拉吗?二手特斯拉会考虑吗?(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