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惊!这些经典老车还没停产!要买得抓紧

2021年01月1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很多事物都能人称之“情怀”

对于八零后而言

“玻璃弹珠”

“跳房子”

“陀螺转子”

“红白游戏机”

……

这些都能被冠以“情怀”二字

既然每个人的经历不同

自然也就有着不同的“情怀”了

比如

汽车

懂哥问在座各位 一个问题

你心里的“”情怀车”是哪台?

……

那个年代,市场上的车型种类远没有现在这样丰富多彩。许多人那时年纪还小,只能怀揣着对汽车的向往之情,将喜爱的汽车梦想埋藏在心底,所以这种“情怀”往往与价格无关,它 超出了时间和金钱,是从我们情感的深处萌生出来的。

对于许多八零后而言

懂哥下面介绍的这些车绝对堪称经典!

最重要的是它们全部在售

小时也许遥不可及的梦想

现在就能够实现!

北汽BJ212

厂商指导价8.78-10.10万元

时间线拉回到1961年,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了一台军用越野车,它借鉴了美国威利斯越野车的外观造型,模仿了俄国“嘎斯”汽车的动力总成,懂哥不说你们也知道了,这就是BJ212的前身。它曾载过咱们伟大的毛主席,也曾风靡全中国!随后它更是把“吉普”这一概念普及给了刚起步的中国车市。

不过在2020年的今天,BJ212仿佛是一个“异类”般与这个文明社会格格不入。懂哥偶尔在街头见到BJ212时,便仿佛见到了“活化石”般开心。你不能用SUV的标准去看待它,它可是一款纯正的、有历史传承的硬派越野车。所以在乘坐舒适性、高速巡航能力、配置丰富程度等方面都很难与这个年代的同价位SUV相比。

它年代久远,且至今没有大刀阔斧地进行过升级,所以自身存在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四驱结构老旧、可拆卸车顶结构密封不严、整车安全性设计不佳等问题……但毕竟现在的BJ212已经不能算是一款实用性为主导的车型了,对于一款收藏或更偏向玩具性质的车型来说,或许保持原滋原味不是一件坏事。

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212陪无数人度过童年时期,回望212它还是当年的那个样子,尽管它在汽车工业上做的并不出色,但当你坐进212车里时仿佛坐进时光机,回到了曾经最怀念的那个年代。它 包含了我国老百姓三代人的情怀,也是现在我国唯一的一款还能在市面上见到的五十年外观跟名字不变的车,懂哥向你致敬!

昌河铃木北斗星

厂商指导价4.39-4.49万

要问询昌河铃木北斗星的出处,恐怕最早要追溯到1993年上市开售的日本Kei Car车型铃木Wagon R,它当年已经开售就受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欢迎,在日本本土的市场表现非常理想,而后来咱们国内的北斗星原型车正是来源于它。

方方正正的火柴盒造型使得它的车厢空间得以最大化的利用,而且轻盈的车身配合低排量的发动机也让它的油耗表现非常理想。在懂哥年纪还小的时候就记得路上的北斗星车型相当之多,可以说那个年代在国内它的受欢迎程度并不逊于日本。

不过有个现象很有意思,这车在日本主要被用来家庭使用,一家三口其乐融融驾驶它行驶在狭窄的日本街道,画面可以说毫无违和感。但由于国情不同,咱们的北斗星车型除了一些人选择用来家庭使用之外,大多会被用来运输货物,做做小买卖,堪称那个年代许多人的“回本利器”!

目前昌河铃木北斗星依然在国内在售,而且价格相当具有亲和力。不过在一线城市已经很难寻觅到它的踪迹,毕竟现在各种车型推陈出新,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早已不是二十多年前消费者选择单一的车市景象。但是如果你的年龄与懂哥相仿,一定不会忘记那个年代北斗星作为“创业伙伴”角色而存在的意义。

比亚迪F3经典版

厂商指导价4.49万元

F3的外观内饰,平台技术与当年丰田花冠有着千丝万缕的暧昧关系,这兴许是现在如日中天的比亚迪所多少不愿提及的过往。但是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会经历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过程。显然,F3是比亚迪发展的缩影,它的意义非比寻常。

懂哥读大学那会,一到没课的时候就跟同学出去玩。但因为那会没有自己的座驾,所以经常在校门口搭“黑的”出行,那会大部分“黑的”采用的也正是比亚迪F3,原因呢一是因为这台车售价不贵,其次外形内饰设计的也挺合理(丰田花冠不是白借鉴的),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它采用三菱的4G18发动机,虽然技术不先进,但胜在皮实耐用还省油。

截止到现在,比亚迪F3取得了累计破200万的销量成绩,这对于单一车型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了。可以说它是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生命力最强、累计销量最多的国民轿车。有人说,在那个年代,你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不出10分钟,便会有好几辆比亚迪F3从你视线中穿梭而过,恐怕这话并不夸张。

上图中的比亚迪F3是许多人印象里最初的比亚迪车模样,说起来也是十五年前的事了,有不少人以为这款车现在已经停产,仅仅在售最新款的F3。实际上这款老车并没有离开,冠以“经典版”型号一直在售。虽然从销量上来说早已经不及当年那么辉煌,但是每个月总是还有那么一些人会选择它,这些人是为了圆十几年前的F3家轿情怀梦吗?懂哥不得而知。

写在最后

很多人都说,在中国根本没有汽车文化,因为我们容不下那些老爷车。但是懂哥想说的是,咱们的汽车工业起步晚,文化底蕴的积淀尚浅,所以我们让时间来说话。受欢迎的汽车,经历了时间的打磨,一定会历久弥新。

本文上述车型不必只留给记忆

因为还能真实拥有

且买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