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埃尔法”将国产?价格更亲民,空间也不错,还要啥GL8

2021年01月10日 22:09: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日系MPV一直都是消费者选择的家庭/商务多人出行车型,日系MPV具有不错的空间利用率、舒适性、实用性等等,其中埃尔法、奥德赛、塞纳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对于日产这一品牌,大家印象中可能只要NV200,不过NV200这款车要说定位,大概就和五菱宏光这样的面包车差不多,笔者有幸在广州打出租车做到过一回NV200,说实话,乘坐感受真和“舒适安逸”搭不上边。而日产贵士虽然要高端舒适许多,不过由于渠道问题相对小众,因此国内消费者也不太知晓这款车。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日产一款在日本本土销量颇高的MPV或将引入国内,这款车就是日产Serena。

日产Serena如今也是第五代车型,虽然国内消费者熟知的并不多,不过这款车型可是日本销量No.1的车型,足可见这款车型的实力。而若是由东风日产引入国内之后,将和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丰田塞纳形成日系MPV三足鼎立的局面。

日产Serena定位中高端MPV,其车身尺寸为4780/1745/1850mm,轴距2865mm。虽然在长/宽/轴距方面小于奥德赛,不过其车身造型设计得更加方正,因此其内部空间实力也不容得小觑。

在空间布局方面,日产Serena采用了2+2+3和2+3+2的7座布局,还有2+3+3的8座布局,不过鉴于国内年检政策,推出6座或者7座的概率更大。

外观方面,日产Serena的前脸部分显得还是比较圆润,在设计语言上也是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比如V-motion设计元素还是赫然在目,不过当眯着眼睛去看这台车,竟有点像是“埃尔法”。

日产Serena的尾部造型就是直上直下了,非常有MPV车型的特点。同时尾部上下还分为了双色设计,提升了辨识度。

动力部分,参考日产目前提供的发动机,2.0L、2.5L发动机都是极有可能搭载于这台日产Serena上的,传动方面应该也是日产“万年”的CVT。当然日产最新的e-POWER混动系统,不出意外也会出现在这台车上。

阿川评车

目前国内市场中高端MPV的需求日益增加,GL8、奥德赛、艾力绅等MPV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日产Serena还是具备了不错的实力,加上日产的品牌实力,以及一向以来的舒适性优势,相信日产Serena若是引入国内,销量表现应该会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