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PHEV、Taycan齐上阵,超豪华品牌如何破局电动化

2021年01月10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

提及超豪华品牌,V12发动机的轰鸣声浪、天生自带的气场等都成为了车迷津津乐道的特点。但在全球环保压力愈加增大的今天,这些对新能源“嗤之以鼻”的超豪华品牌也开始“调转船头”,无论是奢华派的宾利,还是性能派的玛莎拉蒂路特斯,或是靠着SUV热销赚得盆满钵满的保时捷,都不约而同地走向了电动化之路。

虽然各大超豪华品牌纷纷在新能源领域加大投入,但从它们的电气化产品战略可知,现阶段还是以混动或插混为主,大多数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要等到2025年或者更晚。当然,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混车型,它们都是超豪华品牌展现实力的一个载体。今天轱辘哥就带大家看看,现阶段超豪华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实力究竟如何?

宾利添越PHEV插电混动版

这是目前你能买到的最贵混动SUV车型,宾利在近日发布了新款添越PHEV插电混动版。新款搭载了一台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纯电续航可达50公里。之前宾利表示将在2026年前让所有车型电气化并在2025年推出第一辆纯电动汽车,添越PHEV插电混动版是宾利正式迈向电气化的第一步。根据宾利官方消息,2021年除了添越插电式混动版还将会有一款PHEV车型推出。

从新款添越PHEV外观来看,你几乎察觉不到它新在哪里,仅仅在翼子板处加入了Hybird标识意思一下。对于造型设计如此成功的超豪华SUV来说,不变便是最好的。新车上的电池容量为17.3千瓦时,可提供5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可在5.5秒内实现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总的来说,车是好车,想要购入的土豪们可以耐心等等。

保时捷Taycan

与其它超豪华品牌相比,保时捷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既保证了超豪华品牌带来的溢价能力,又具有普通豪华品牌的产量规模,这也确保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随着新能源的兴起,保时捷自然也要来分一杯羹,目前旗下卡宴和帕纳梅拉两款车型均有新能源车型发布,不过都是插电混动版本。而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已经对外发布,目前在售的有4个版本车型。

Taycan这款车的优势当然不仅是续航,还有出色的底盘、制动系统、精致的内外设计以及细腻的驾驶感受等。可以说,Taycan是传统车企推出的量产车型中技术含量最高、操控性和综合实力最强的纯电动车型。不过,对于这款纯电动车,你如果不差钱,会考虑买吗?还是更倾向于燃油版?

路特斯Evija

路特斯Evija是吉利入股路特斯后的首款超跑,曾在2019广州车展上进行了中国首秀。新车定位纯电超级跑车,售价约为2188万元,且首年限量130辆的订单配额已被全球消费者抢购一空。动力方面,路特斯Evija搭载了四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000马力,零百公里加速低于3秒,极速可达320km/h。

因受到疫情影响,路特斯Evija原定于去年年底进行第一批交付,现在交付时间被迫推迟。目前路特斯已经在追赶Evija的生产进度,但由于疫情仍处于反复阶段,新车交付是否会进一步延误无法确认。

玛莎拉蒂Ghibli Hybrid混合动力版

随着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开始加入电气化的行列,玛莎拉蒂也发布了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Ghibli Hybrid,尽管只是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但这也算是玛莎拉蒂的产品进入了一个电气化时代。

其它品牌的混动车一样,Ghibli Hybrid在设计上跟燃油版车型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主要是在细节方面作出一些调整。动力方面,Ghibli Hybrid除了使用全新的2.0T发动机外,还配备48V轻混系统与电涡轮,最大功率335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

在Ghibli Hybrid亮相之后,玛莎拉蒂后续估计还会推出纯电动车型,以便更快向电动化转型。不过相比电动化战略,轱辘哥认为玛莎拉蒂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是在于品控方面,产品的质量、做工等方面均被频频吐槽,希望它在未来能够凭借新车进行调整重回巅峰吧。

整体来看,超豪华品牌对新能源领域越来越重视。一方面是法规的推动;另一方面是源于市场的需求,目前全球都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车企们自然不想放弃这块“蛋糕”。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升级、市场快速细分化,超豪华品牌的触电之路,说不定会迎来一个爆发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