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1000km,3.9秒破百,蔚来首款轿车ET7正式上市

2021年01月10日 22:34: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可就算如此,很多车企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年度成绩单,其中就包括蔚来汽车。据官方发布的交付数据显示,蔚来2020年的交付量为43728台,同比增长了121%,表现十分亮眼。不过,蔚来最近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可不止这一个。

在2021年1月9日举行的2020蔚来日(NIO Day 2020)上,蔚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车ET7,并且公布了该车的补贴前售价。具体售价方面,蔚来ET7补贴前售价为44.8万元起,采用电池租用方案的话会更便宜些,为37.8万元起。另外,蔚来ET7还有售价更高一些的首发版可供选择。

在此次NIO Day上,蔚来董事长李斌表示,蔚来ET7即日起接受预订,并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01

轴距超3米,风阻系数低至0.23Cd

可以看到,蔚来ET7的前脸采用了极简风格设计,纯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显得未来感十足。另外,蔚来ET7还有两种外观套件主题可选,它们分别为SUN主题和Moon主题,其中Moon主题采用哑光灰镀铬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配置方面,蔚来ET7搭载了智能无框电吸门,而且是全系标配。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可以隔绝99.9%紫外线的双层隔热玻璃穹顶,给车内乘客带来了极具未来感的视觉体验。

尺寸方面,蔚来ET7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1987/1505mm,轴距达3060mm,定位中大型轿车。另外,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蔚来ET7还拥有0.23Cd的超低风阻系数。

02

配备NAD自动驾驶,续航最高超1000km

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同样走极简风的环抱式内饰设计。12.8英寸中控屏与10.2英寸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组合,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另外,新车前后排座椅均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可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智能配置方面,蔚来ET7的NOMI人工智能系统再度进化,具备了声纹识别、免打扰独立音区交互等能力,变得更加智能、人性化。同时,5G、Wi-Fi6、UWB、蓝牙5.2、V2X等科技的加入,还让蔚来ET7拥有了更强的车载移动互联与通讯能力。

让人感到惊艳的是,蔚来ET7此次还搭载了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在感知方面,蔚来的超感系统Aquila拥有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11个800万像素摄像头、1个高精度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等。

超多的感知硬件带来的是海量的图像数据。官方表示,这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每秒可产生8GB图像数据。为确保数据处理的精准与高效,蔚来ET7还搭载了算力高达1016TOPS的超算平台Adam。

轱辘哥获悉,蔚来ET7将标配NAD的19项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而完整功能则采用服务订阅模式,服务月费为680元。

在大家关注的续航方面,蔚来ET7将会搭载70kWh、100kWh和150kWh三种不同电池包,其中70kWh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超500km,100kWh车型可超700km,至于150kWh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则超过了1000km,着实惊人。

另外,蔚来ET7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00kW,系统总功率达480kW,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3.5米。

03

第二代换电站、150kWh电池发布

在此次活动中,蔚来除了带来亮点十足的首款轿车ET7之外,还正式发布了第二代换电站和150kWh电池包。

其中第二代换电站的服务能力有明显提升,单日服务能力可达312台次,而且支持车辆自动泊入,为车主带来更加便捷的换电体验。据官方透露,蔚来计划于2021年底在全国累计落成500座换电站,提升换电站的覆盖范围,为车主带来更好的换电服务。

至于150kWh电池包,它采用量产固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达到360Wh/kg,可使蔚来ET7的NEDC续航里程突破1000km。此外,搭载这一电池包的全新ES8的NEDC续航里程将可超850km,ES6和EC6则可超过900km。据悉,这一电池包将在2022年四季度交付。

除此之外,蔚来还发布了“蓝点计划”,该计划旨在鼓励用户追求绿色环保。

可以看到,蔚来在2020蔚来日上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而其中最出乎人意料的无疑是蔚来ET7。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超1000km,同时搭载了超强的自动驾驶技术,可谓是划时代的产品。可以肯定,当续航超1000km的蔚来ET7交付时,蔚来的销量必定会迎来又一次飙升。 另外,如果其他新能源品牌也能普及150kWh电池包,将NEDC续航里程提升到1000km以上,是不是意味着纯电动车可以彻底替代燃油车了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