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的南郭先生 即使背靠大树 也是销量惨淡

2021年01月10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南郭先生吹竽的故事广为流传,至于从中能获得什么信息,那纯属个人悟性的问题,久在汽车行业打转,我的理解就是把质量差的产品混杂在质量好的产品当中,来混淆消费者视听,让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后悔的决定。

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难入主流得很多,但为啥其它产品都称不上南郭先生?唯独这个称号送给了今天的主角儿——东风风神AX7呢?

首先南郭先生是有身份的,否则,如何混迹在齐宣王的乐队中。所以,即使自主品牌很多车型都有滥竽充数之嫌,但他们的出身太差,品牌太小,不够资格和南郭先生相提并论。

东风风神AX7的出身不一样,足够名门,东风的影响力只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甚至吉利汽车之上,但是AX7这款产品,确实让人难以恭维,无论是销量还是驾乘感受,都处于自主品牌的末端。

先说说外观,前脸采用的是叫做“交互几何”的设计理念,我不知道怎么理解“交互几何”这个词,反正我第一次听见,就觉得会有点乱,车辆前脸设计追求棱角分明,追求多个交叠平面的应用,流水式转向灯还是蛮主流,普通车型配备的是卤素光源。

车辆侧身有些运动的味道,采用多条腰线修饰,悬浮式车顶。

外观好看与否,要看每个人的喜欢,但和长安PLUS系列,以及哈弗的SUV车型比较,总觉得少了些时尚的味道。

内饰是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以搪塑工艺组件覆盖,并以钢琴漆和金属拉丝装饰,有一些质感,并且装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装饰,不同驾驶模式,呈现不同显示方式,中控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触控大屏,使用WindLink 3.0智能车机系统,一键启动,电子挡杆也都配备了,车门上装有记忆按键,也给人一种高端车型的感受。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国六版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匹马力,峰值扭矩250Nm。

从外观配置和动力配备来看,东风风神AX7是自主品牌SUV中,中规中矩的一款,实力不上不下,在销量上总该有些突出的表现,但事实是AX7的销量一直很惨淡,月销量2000辆左右,甚至赶不上哈弗H6的一个零头,原因在哪?

首选说安全性方面,这款车曾经在中保研的碰撞试验中垫过底,各项得分惨不忍赌,让人看到这样的成绩,都会不寒而栗。

另外,使用的1.6T发动机,启动后的噪音在驾驶舱内清晰可闻,甚至让人怀疑这是一辆大排量的柴油车,而且四缸发动机,怠速时居然有剧烈的抖动,发动机这样的表现,就让人怀疑,这是一款中看不中用的车。

另外,之前东风风神AX7改款之前,被投诉小毛病很多,底盘异响,转向异响的情况时有发生,不知道中期改款后的车型是否会大有改观,不过话说话来,自主品牌中,有那么多款优秀的车型可以选择,谁还愿意去尝试一款发动机不给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