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在中国最后的“赌注”,却重走了陆风和众泰的“老路”?

2021年01月11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汽车界内的模仿帝,众泰汽车是当之无愧的,皮尺长并非浪得虚名。不过,近日众泰汽车母公司铁牛集团正式宣布破产,目前江湖上还能称得上“模仿帝”的,当属江铃控股旗下的品牌——陆风陆风路虎上演了李逵和李鬼的故事,甚至一度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最后也以路虎胜诉为结局。不过眼下的汽车市场,已经鲜有陆风汽车的名号了。

最近,江铃集团联合雷诺汽车转投新能源汽车阵营,旗下新能源工厂正式启用,而全新电动车型“GSE”也被提上日程。不过在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型“GSE”身上,又出现了新的争议点。

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GSE”中文名为“弈”,即后羿的羿。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与江铃新能源旗下的其他车型拉开了一定差距:竖向的泪眼LED大灯辨识度很高,封闭式的前脸也符合电动汽车的一贯设计,运动的下包围和犀利的雾灯造型,江铃集团新能源“弈”设计还是很不错的。

江铃集团新能源“弈”

巧合的是,江铃集团新能源“弈”跟广汽蔚来007在外观设计上极其相似,同样的泪眼大灯,相仿的前脸设计,这样一来,江铃集团新能源“弈”就比较尴尬了。

广汽蔚来007

尾部造型上,“弈”的设计相当简洁,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设计同样采用了泪眼设计,熏黑处理后,整车视觉效果更为时尚、运动,翘起的小鸭尾翼也增强了新车的流畅设计。江铃集团新能源“弈”跟广汽蔚来007在尾部造型也颇为相似。

江铃集团新能源“弈”

广汽蔚来007

不同点在于,江铃集团新能源“弈”定位于A+级电动轿车,而广汽蔚来007定位于中型SUV车型,所以在尾部造型上,两者差别还是很大的,江铃集团新能源“弈”采用了溜背设计,而广汽蔚来007则是常规的SUV布局。

广汽蔚来007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的宣传口号也是出奇地一致,都是“合创”二字。对于如此的机缘巧合,广汽蔚来CEO廖兵也非常大度地回应:“欢迎欢迎,请一起来合创!”。而在动力上,新车或将搭载孚能47kWh和59kWh两种容量电池包,NEDC续航分别为400km与500km,在当下如此的续航环境下,只能说是一般货色。

目前,江铃集团新能源旗下拥有小雷达、纯电SUV EX5、纯电动轿车E160/E200/E200N等多款车型,涵盖两厢及三厢纯电动轿车。

其实对于江铃集团新能源“弈”车型,除了外观上的争议,其出身同样非常有看点。江铃集团新能源现有三个股东,分别是雷诺集团、江铃集团、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为50%、37%、13%。

所以,与其说江铃集团新能源江铃汽车的,倒不如说它现在是雷诺的(雷诺为大股东)。这点细心的网友应该也看出来了,在“弈”车型的尾部,厂商标注为雷诺江铃集团。其实在2020年年初,雷诺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当时终止的也只是东风雷诺关于燃油车的合作,而雷诺江铃之间新能源的合作并没有结束。

其实在国内的二线车企中,江铃汽车还是比较有实力的,无论是在商用车还是在家用车市场。而现在江铃集团开始把目标转移到新能源汽车方面,其首款全新车型“弈”却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敷衍,外观设计迎合潮流,却不巧正好碰上与广汽蔚来007撞脸。尽管车型的电池和动力信息还没有被完全披露,但是“弈”设计上的借鉴,难免让人想起江铃控股的陆风汽车曾经的所作所为。

写在最后

说实话,面对电动化的大趋势,二线品牌指望弯道超车是很难的。现在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之间的合作,更像是抱团取暖,顺势而为。其全新车型自然就成为了这种合作的产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于两者合作的全新车型“弈”,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