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被打到家门口了,李斌还在诡辩:特斯拉大降价,是蔚来卖得太好

2021年01月11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伊始,特斯拉就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抛下了一枚足以撼动整个电动车行业格局的“大彩蛋”,那就是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并且宣布了国产车型的价格,相比于之前的进口车型,国产Model Y的降价幅度超过16万元,入门版车型价格为33.99万,高性能版车型的价格为36.99万元。随着Model Y的价格大降,使得特斯拉官网一度因为访问量过大还打不开,甚至传出10个小时预定量超过10万辆的消息。当然对于竞争对手们来说,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大降并且招致消费者蜂拥订购,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主打SUV车型的蔚来汽车。之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国产Model Y大幅降价之后,蔚来汽车官网便迎来了大量的退单,尽管蔚来出面否认,并号称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了投诉,但是这种“狡辩”似乎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特斯拉Model Y大幅降价之后,蔚来创始人李斌也在公开场合表示,特斯拉降价对蔚来构不成威胁,蔚来是不会降价的,并且表示,特斯拉本来就是想做电动车时代的福特大众,而蔚来要做豪华品牌。同时李斌表示,特斯拉降价的原因有一部分要归功于蔚来卖得太好了。

就和几年前李斌声称保时捷的制造工艺也不如江淮蔚来一样,李斌关于特斯拉和蔚来的定位和关系的表述,在我们看来,可以说是2021年中国电动车市场最大的笑话。当然我们也看到一些网友的评论,网友甚至用“李斌的这些话,除了标点符号能信,其他的话一概不能信”。

实际上,不管是我们,还是其他评论已经形成了广泛认知,那就是特斯拉目前已经是一个豪华品牌,当然蔚来也被认为是豪华品牌,毕竟产品价格在那里放着,产品最低价格35.8万元,不是豪华品牌还能是什么呢?不过特斯拉也绝对不是电动车时代的大众福特特斯拉作为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电动车厂商,2020年全球销量高达49.95万辆,也属于非常优秀的销量了,而且特斯拉也有Model S、Model X这样的百万级别的超豪华车型,所以说特斯拉将成为大众福特这样的普通品牌,显然是不成立的。况且我们也知道,奥迪宝马奔驰也有很多20多万的车型,而且销量还很高,我们能说奥迪奔驰宝马就不是豪华品牌了吗?北汽之前还推出了百万级别的BJ90,我们能说北汽是豪华品牌吗?

当然说蔚来的销量太好,推动了特斯拉的降价,更是弥天大谎,特斯拉的降价,主要原因即使随着特斯拉造车工艺的持续优化,以及零部件国产化的程度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高的销量快速分摊了成本,导致新车的价格可以下降。而且特斯拉主动降价的首要目的是增加销量,否则就算特斯拉Model 3起步价卖30多万,蔚来汽车的三款车还是卖不过Model 3。而特斯拉背负的销量和业绩压力,让特斯拉更愿意主动降价,这一点和蔚来几乎没有任何关系,特斯拉的真正在意的竞争对手,一定是宝马奥迪奔驰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所以说国产特斯拉持续降价,是因为蔚来销量太好,简直是笑话一桩,或者说,如果特斯拉降价是因为蔚来卖得太好,怎么可能出现特斯拉一降价,很多已经在官网预定的准车主会弃蔚来而去,选择降价后的特斯拉Model Y

当然了从销量上来看,虽然在国产电动车领域,蔚来汽车以30万以上的高价位还能在2020年12月卖出7007辆,的确很有豪华品牌的销量雏形。但是特斯拉Model 3在12月的销量超过了2万辆,如今随着Model Y的价格降至30万水平,可能到了2月份、3月份,Model Y的销量就能Model 3的水平,蔚来汽车3款车7000辆的销量,在国产特斯拉面前依然什么也不是。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蔚来汽车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在很多层面已经受到了人们的认可,但是李斌善于“说谎”的特性却似乎没怎么变过。如今特斯拉凭借Model Y已经达到了蔚来的“家门口”,蔚来已经无处躲无处藏,可能除了降价别无他法。而蔚来不降价的理由,显得牵强又无奈,好像在蔚来看来,只要产品不降价,那么豪华品牌的定位就不会丢,豪华品牌的定位丢不丢不知道,但是Model Y的价格肯定还会下降,如果价格还接着降,蔚来不降价,恐怕只能剩个豪华品牌的空壳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